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一路向北我的东北旅行日记(二)

来源:鲁中晨刊 2018-12-14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李小呆

东北游第

3

地点:望天鹅风景区 鸭绿江漂流(长白朝鲜族自治县)

第一站:望天鹅风景区 第二站:鸭绿江漂流

早上7点起床,吃完早餐,进入景区内游玩。因为昨晚住在景区大门口,所以今天起得比较晚。在望天鹅景区逛到11点多,吃了午饭,去鸭绿江漂流,欣赏沿途朝鲜风光。下午3点多,从长白县返回抚松县松江河镇,入住吃晚餐。

第一站:望天鹅风景区。望天鹅风景区位于长白山十五道沟望天鹅峡谷内,望天鹅山海拔2051.4米,是东北第二高峰。望天鹅是长白山中的一个巨大的玄武岩质火山锥,周围有20多条沟壑通向这个海拔2051.4米的锥顶,其中十五道沟的火山地质遗迹和景观独特,开发出景区,叫望天鹅峡谷景区。望天鹅山远看犹如一只昂首翘盼的天鹅,顾名“望天鹅”。

第二站:鸭绿江漂流。鸭绿江是中朝两国的界河。我们在河上漂流,欣赏对岸朝鲜的自然风光。河面不是非常宽,所以两岸之间近在咫尺。我们的皮划艇中途划着划着偏移了方向,朝着朝鲜岸边划去,大家说笑,靠岸登陆,也算出国了。途中还看到两个朝鲜妇女在河边洗衣服,我们招招手,她们似乎在瞅我们,很不高兴的样子。今天虽然身没出国,但眼睛是出国了。漂流的时候,大家一起打水仗,单打,男女混打,团体赛,最后大家多多少少湿了身,回到车上换了衣裤。因为天气比较冷,怕感冒,所以打的时候都比较含蓄,否则个个落汤鸡。从长白县返回抚松县松江河镇,途中还是和昨天一样的路线,沿着中朝边境行驶了很长的一段路,我们停下车,对着鸭绿江对岸的朝鲜第三大城市惠山拍个不停。对面朝鲜小孩在河里洗澡,大人洗衣服,看上去也挺幸福的。今晚逛了逛松江镇的夜市,吃了个烧烤!很顺利!

东北游第

4

地点:长白山北坡(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二道白河镇)

第一站:瀑布、温泉 第二站:绿渊潭 第三站:天池

早上5点起床,吃完酒店的自助早餐,6点半从酒店前往长白山北坡游玩!到了景区,坐上景区的大巴车,20多分钟,到达了第一站:瀑布、温泉。10点多前往第二站:绿渊潭。景区午饭后,下午2点前往第三站:天池。5点多去朝鲜族民俗饭店吃晚饭,饭后前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二道白河镇入住。

长白山北坡位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二道白河镇的东南部区域的长白山北麓,境内地势险峻、森林密布河流众多。前天去的是长白山西坡,今天看到北坡和西坡的景色不太一样。

第一站:瀑布、温泉。这里海拔高,非常凉爽。景区内松花江穿梭而过,旁边是热气腾腾的温泉,山上云雾缭绕,一条瀑布从山上飞流直下,从高处远眺,远山的景色尽收眼底!

第二站:绿渊潭。这里潭水碧绿,瀑布飞流直下,潭水中养了很多锦鲤,看到游客喂食,就争先恐后地游起来。

第三站:天池。从这里上天池与从西坡看到的景色不一样。从西坡上天池,虽然会拐很多弯道,但都属于大弯道,走得会很平稳。但从北坡上天池,就完全不同了,转过72道小弯,加上司机超高的车技,犹如坐过山车的感觉。不得不佩服这里的司机,个个车技了得,那么多小弯道,却开得跟高速公路上似的,不系上安全带,真的会被甩出去!前天在西坡看天池,艳阳高照,非常清晰地就看到了天池秀丽的风光。

今天登长白山,从低处往高处走,经历了三重天。低处艳阳高照,中间淅沥小雨,最高处的天池海拔2000多米,雨急风大。我们午饭后去天池,路上没有雨,上了天池却下起雨来。天池被大雾覆盖,四周一片雾蒙蒙!虽然前天在西坡已睹其芳容,但今天还是希望能再有缘与它相见。就这样,我们在雨中风中,穿着羽绒服和雨衣,哆哆嗦嗦的,等待了40分钟。就在我们要放弃下山时,突然雾散开,朦胧中天池又出现在我们的眼前。虽然我们裤子湿了,鞋也湿透,脚泡在冷水中,但能又一次看到它,值了!我们坚持不懈的等待,感动了老天爷,感谢老天爷的眷顾!

晚饭我们去了一个朝鲜族民俗饭店,亲自包水饺,在火炕上吃的饭。这里天气实在有点冷,暖和的火炕,真的很舒服!今天除了下雨,一切顺利!

新闻推荐

埃尔多安: “数日内”将对叙库尔德武装发起军事行动

新华社安卡拉12月13日电(记者施春秦彦洋)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2日说,土耳其“数日内”将在叙利亚的幼发拉底河以东地区向库尔...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路向北我的东北旅行日记(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