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土耳其说“数日内”将对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发起军事行动

来源:延安日报 2018-12-14 12:32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安卡拉12月13日电(记者 施春 秦彦洋)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2日说,土耳其“数日内”将在叙利亚的幼发拉底河以东地区向库尔德武装发起军事行动。

埃尔多安在首都安卡拉举办的国防工业峰会上说,将要对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采取行动,“现在到了执行我们的决定、将恐怖分子从幼发拉底河东岸清除出去的时候了”。

埃尔多安同时批评美国支持库尔德武装、在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一带设立观察哨所的举动。他说,有一点很清楚,美国设立观察哨所不是为了保护土耳其,而是为了保护恐怖分子。他表示,土美不应允许在叙利亚问题上的深刻分歧阻碍未来两国的重大合作。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11月21日说,美军正在叙利亚北部边境一带设立观察哨所,以便为土耳其提供反恐军事情报。土方随后向美方表示,希望美国取消这一计划。但美国国防部本周早些时候宣布,观察哨所已经设立。

土耳其认为“人民保护部队”是被土政府列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2016年以来,土耳其曾两次实施跨境军事行动,打击叙土边境地区的“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和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分别是“幼发拉底盾牌”行动和“橄榄枝”行动。

新闻推荐

真正的经济学家 读吴惠林《诺贝尔奖经济学家的故事》

□余悦妍大家熟知的诺贝尔奖原本只设物理、化学、医学、文学以及和平奖,根本就没有设立经济奖。那么后来为什么又...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土耳其说“数日内”将对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发起军事行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