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中厄双方签署协议共建“兖矿学院”

来源:大众日报 2018-12-16 10:00   https://www.yybnet.net/

□吴玉华张思凯

12月12日下午2时,中国和厄瓜多尔在北京王府井半岛酒店签署协议,厄瓜多尔钦博拉索高等理工大学与中国矿业大学及兖矿集团共同建设“兖矿学院”。协议三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交流、校企合作等方面有着共同目标,共同致力于推进中国矿业大学开展境外办学,为兖矿集团在厄瓜多尔的发展提供本土化人才支撑。

厄瓜多尔钦博拉索高等理工大学校长ByronE.VacaB、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宋学锋、兖矿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分别代表甲方、乙方和丙方在协议上签字。

厄瓜多尔钦博拉索高等理工大学位于厄瓜多尔共和国钦博拉索省的里奥班巴市,大学的使命是通过教授、转播、践行科学技术知识,培养具有竞争力的专业人才、企业家。中国矿业大学是中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高校、国家“211工程”、“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和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兖矿集团是以煤炭、化工、装备制造、金融投资为主导产业的国有特大型能源企业,是中国唯一一家拥有境内外四地上市平台的煤炭企业。

兖矿集团于2017年在厄瓜多尔设立分公司,迄今已在厄瓜多尔取得520平方公里100%金属矿权、50000平方公里国家矿产资源普查独家谈判权。

在合作交流中,中厄双方都认识到人才的重要性,遂倡议建立兖矿学院,为厄瓜多尔培养本土人才。当地学生可以到中国矿业大学进修,也可以到厄瓜多尔分公司实习就业。

新闻推荐

卡托维兹气候大会闭幕 通过《巴黎协定》实施细则

中新社波兰卡托维兹12月15日消息,延长会期达一天后,联合国卡托维兹气候大会当地时间15日晚在波兰卡托维兹闭幕。备受关注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厄双方签署协议共建“兖矿学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