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塔利班与美国在阿联酋再度谈判 阿富汗政府未能参加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2-17 19:39   https://www.yybnet.net/

塔利班组织新闻发言人称,塔利班和美国准备于17日下午在阿联酋进行新一轮和谈。

塔利班组织的新闻发言人宰比哈拉·穆贾希德(Zabihullah Mujahid)17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信息确认,塔利班将于美国于当日晚些时候在阿联酋举行新一轮和谈。

宰比哈拉·穆贾希德还在推文中附了一条声明,提及参会方还包括沙特阿拉伯、巴基斯坦和阿联酋。

半岛电视台17日报道称,本轮谈判的目的是终止已在阿富汗境内燃烧了17年的战火,但阿富汗政府将不会出现在谈判桌上。

此外,阿富汗国家通讯社社长米纳维(Khalil Minawi)17日也确认了这场会谈,他发推文补充称,这场谈判“由巴基斯坦促成”。

半岛电视台的报道称,在此前的谈判中,阿富汗政府一直被排除在外。塔利班多次以阿富汗政府是“美国的傀儡”为由,拒绝与阿政府代表一同坐到谈判桌上。

最近几个月内,美国阿富汗和解事务特别代表扎尔梅·哈利勒扎德至少两次访问了位于卡塔尔的塔利班政治代表处。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7日报道称,哈利勒扎德目前正在进行一系列外事访问,目标是协调各方努力,促进阿富汗和平对话。此前,哈利勒扎德访问了巴基斯坦、阿富汗、俄罗斯以及乌兹别克斯坦,并计划前往阿联酋和卡塔尔。

美国目积极推进与塔利班的谈判也这在阿富汗引起了一些不同的反应。由于阿富汗政府一直没能参加美国和塔利班的谈判,因此对美国多有不满。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阿富汗前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此前质疑美国的目标是否真的在于恢复阿富汗的和平,并强调了美国应与包括俄罗斯和中国在内的各方协调一致。

新闻推荐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取得积极成果 各方就《巴黎协定》关于自主贡献资金技术等基本达成共识

据新华社波兰卡托维兹12月15日电(记者张章张家伟)联合国卡托维兹气候变化大会15日闭幕,虽然比原计划推迟一天结束,但与会各方...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塔利班与美国在阿联酋再度谈判 阿富汗政府未能参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