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德国再赔偿千名大屠杀幸存者每人2500欧元

来源:新华社 2018-12-17 20:15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12月17日消息,德国政府同意向大约1000名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纳粹大屠杀的幸存者支付每人2500欧元一次性赔偿金,补偿他们在战争中遭受的创伤。

二战期间,德国犹太人团体和慈善人士在纳粹眼皮下把上万名犹太儿童偷运出境。这些大屠杀幸存者只有十分之一还在世,当年最年幼者如今已是80多岁高龄。

为大屠杀幸存者争取赔偿的团体“犹太人对德国索取物质赔偿大会”16日说,这份赔偿代表德国政府承认纳粹迫害给当事人构成的伤害,不少幸存者有严重的心理问题。

索赔大会执行副总监格雷戈·施耐德介绍,“几乎所有”当事人的父母都命丧纳粹集中营,逃离德国那天是他们最后一次见父母。

美国大屠杀纪念馆记录显示,第一批获得营救的儿童1938年12月2日抵达英国东南部港口哈里奇,最后一批1940年5月14日离开欧洲大陆。

大约一万名儿童获救,其中7500人是犹太人,主要来自德国、奥地利、捷克斯洛伐克和波兰。这些人中,只有大约1000人在世,其中半数在英国,其他分布在美国、以色列、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

施耐德说,其中一些人上世纪50年代领过赔偿,这次可以再领。

联邦德国、即西德政府1952年与索赔大会达成第一份赔偿协议,迄今已有超过80万名大屠杀幸存者获得政府赔偿,总额超过800亿美元。

(原标题《德国再赔偿大屠杀幸存者》)

新闻推荐

军控失控:“伊斯坎德尔”的蝴蝶效应(下)

焦点:伊斯坎德尔-K由此可见,美国的关切点就在“伊斯坎德尔”-K身上。这款变身巡航导弹的“伊斯坎德尔”在美国人看来显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国再赔偿千名大屠杀幸存者每人2500欧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