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匈牙利新劳动法被指“奴隶法” 大幅上调加班时间引四次抗议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2-17 20:15   https://www.yybnet.net/

上周日,近万名抗议者走上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街头,抗议欧尔班(Victor Orban)政府的劳动法改革。这已经是布达佩斯一周内的第四场抗议活动了。

据路透社17日报道,此次抗议的主要诉求是反对修订劳动法。根据新修订的劳动法,企业雇主可将员工每年的加班时间延长到至多400小时。新法还放宽了雇主向员工发放加班费的期限,由此前的1年变为了3年。不少国内反对派和批评人士将该新法案称为“奴隶法”。

根据之前的法律,每年加班时间的上限为250小时。将其提升至400小时意味着每周的工作时间可以提高至48小时,即一周的工作时间实际上会延长一天。

根据欧盟统计局的一项统计,欧洲国家每周平均工作时长接近40小时。德媒此前一项数据显示,德国人的加班时间在整个欧盟一直位居前列,但其每周的的实际工作时间也不过41小时,远低于48小时。如此工时差距,再加上许多欧洲国家的工资水平高于匈牙利,这更加深了匈牙利民众的不满。

除了对劳动法的修订,欧尔班政府还通过了一项新法律,允许政府设立新的行政法院,以处理选举法、抗议和腐败等敏感问题。这项举措也遭到了抗议者的批评。

尽管当地气温接近零度,近万名抗议者们依然在周日走上街头抗议。抗议大军由学生、工会、反对党代表等社会团体组成。他们燃放烟花,挥舞着匈牙利和欧盟旗帜,从英雄广场向议会大厦和国家电视台所在地一路走去。在国家电视台外,抗议者和警察发生了冲突,警察向抗议者发射了催泪瓦斯。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此次抗议活动被参与者命名为“圣诞快乐!总理!”许多抗议者举起横幅称其想收到“民主”作为“圣诞礼物”。

“今日匈牙利”(Hungary Today)新闻网站13日曾报道,由于欧尔班的匈牙利青年民主联盟(青民盟)与基督教民主人民党(基民党)组成的执政联盟在国会拥多数席位,这项劳动法修正案12日在争议之中仍获得通过。

新闻推荐

2018年度环球小姐出炉 24岁菲律宾模特夺冠

24岁的菲律宾小姐卡托丽娜?格雷夺得2018年环球小姐的桂冠。海外网12月17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一(17日),第67届环球小姐(MissUnive...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圣诞老人”赛跑2018-12-17 11:31
评论:(匈牙利新劳动法被指“奴隶法” 大幅上调加班时间引四次抗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