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埃及发现4400年前祭司墓葬彩雕彩绘保存得相当好

来源:黄海晨报 2018-12-18 16:02   https://www.yybnet.net/

埃及文物部长哈立德·阿纳尼日前在首都开罗以南约30公里的阶梯金字塔附近宣布,埃及考古队在此处发现一座距今4400年且保存相当完好的王室祭司墓葬。

阿纳尼在发掘现场说,墓室门楣的文字显示,墓葬主人是埃及古王国第五王朝时期法老内费里尔科勒的祭司,墓室内有墓葬主人及其家人的大型彩色雕像以及描绘当时祭祀、狩猎等场景的彩色壁画,保存状况都相当完好。

据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秘书长穆斯塔法·瓦齐里在发掘现场介绍,在墓室墙壁偏上的部分共发现18个含有24座大型彩色雕塑的壁龛,偏下部分发现26个含有31座小型彩色雕塑的壁龛。

瓦齐里说,墓葬内发现的5条墓道,考古人员还会继续发掘。

阶梯金字塔位于埃及塞加拉古墓群,距今约4650年,是埃及大型考古遗址之一。据悉,这一地区的金字塔中埋葬着已逝的法老及其家人、将领等。

新闻推荐

梅西“帽子戏法”巴萨5球大胜

新华社马德里12月16日电2018-2019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16轮16日继续进行。巴塞罗那队在客场5:0大胜莱万特队,继续领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埃及发现4400年前祭司墓葬彩雕彩绘保存得相当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