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委内瑞拉要求“利马集团”48小时内纠正对委立场

来源:淮河早报 2019-01-11 13:36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加拉加斯1月9日电(记者 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9日在电视讲话中表示,“利马集团”须在48小时内纠正对委内瑞拉的立场,否则委方将对其采取“紧急和剧烈”的报复措施。

由美洲14国组成的“利马集团”4日发表联合声明,要求马杜罗放弃在1月10日宣誓就职,宣布重新评估与委外交关系并对委官员实施制裁。声明还将委内瑞拉与圭亚那有争端海域的归属权划给圭亚那。除墨西哥外,“利马集团”其余13个成员国签署了声明。

马杜罗说,委内瑞拉不接受“利马集团”声明的任何内容,特别是关于有争端海域的归属问题。他说,如果签署声明的13国不立即纠正有关委领土问题上的态度,委方将采取“剧烈的报复措施”。

9日上午,委外交部长阿雷亚萨在电视直播的公开活动中向“利马集团”13个签署声明的国家的驻委使节提交了抗议书。

为协调对委内瑞拉问题立场,阿根廷、巴西、加拿大、智利、墨西哥、哥伦比亚、巴拿马、秘鲁、危地马拉、圭亚那、洪都拉斯、巴拉圭、圣卢西亚和哥斯达黎加2017年8月8日在利马签署《利马宣言》,宣布成立“利马集团”。

新闻推荐

大量中美洲移民 滞留美墨边境城市蒂华纳

1月9日,在墨西哥边境城市蒂华纳,来自中美洲的移民在临时住所里与工作人员(右)交涉。目前,在美墨边境城市——墨西哥的蒂华纳,大...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委内瑞拉要求“利马集团”48小时内纠正对委立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