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被传恋上好莱坞女主播 世界首富贝索斯要离婚 1370亿美元或被妻平分史上最贵 一场千亿美元的离婚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1-11 14:13   https://www.yybnet.net/

世界首富要离婚了,一场上千亿美元的天价分手正在上演。

北京时间1月9日晚,互联网公司亚马逊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EO)杰夫·贝索斯发布声明,宣布将与妻子麦凯奇离婚。

引人关注的是,贝索斯拥有的1370亿美元(约合9300亿人民币)资产如何分割。美国媒体认为,一旦按照法律规定平分财产,贝索斯将从世界首富宝座上跌落,有望获得685亿美元的麦凯奇,则会一跃成为世界最富有的女性。

贝索斯恋上49岁女主播25年婚姻就此终结

贝索斯在声明称,在漫长的探索和分居之后,二人决定结束25年的婚姻。“我们已经决定离婚,并将以朋友的身份继续分享生活。”此时距离其55岁生日只有3天。

“此生能遇到彼此,我们深感幸运,在结婚的这些年里,我们一直心存感恩。假如重新来过,就算早知道25年后我们会分开,我们也会照旧。”贝索斯在声明中写道。

麦凯奇和贝索斯育有三儿一女,其中女儿是从中国收养的,最大的儿子已年满18岁。

两人都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但彼此成长背景并不相同。贝索斯的母亲16岁生子,父亲是独轮车剧团成员,也在零售店打工,每个小时赚1.25美元。他17个月大的时候,父母离婚;三年后,母亲再婚,嫁给从古巴来的米古尔·贝索斯,后者只会说“汉堡包”这一个英文单词。贝索斯4岁的时候,继父同意妻子抚养前夫的儿子,这才有了杰夫·贝索斯。麦凯奇的家境稍好一点,父亲是理财规划师,母亲是全职主妇。

据报道,二人相识于华尔街的DESCO公司。当时贝索斯是副总裁,麦凯奇则是调研助理。2012年,麦凯奇在接受《时尚》杂志采访时透露,这是一段女追男的恋情。“我的办公室紧邻他的办公室,我整天都能听到他的开怀大笑。那种笑声的魅力无法阻挡。”一切进展神速,麦凯奇主动约贝索斯一起吃午餐,约会三个月后两人便订婚,又过了三个月,也就是1993年,婚礼在美国西棕榈海边酒店举办时,麦凯奇刚刚毕业一年。

1993年,31岁的贝索斯和24岁的麦凯奇从华尔街搬到西雅图郊区一栋新租的三居室别墅里。在一楼的车库里,贝索斯创建了后来大名鼎鼎的亚马逊,而麦凯奇在创业初期担任会计,是亚马逊最早的员工之一。公司起步之后,麦凯奇就专心于写作了。要知道她可是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托妮·莫里森(美国非裔女作家,代表作是《最蓝的眼睛》)得意门生,她的作品在2006年获得美国图书大奖。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贝索斯之所以与结发25年的妻子断然分手,或许是因为他恋上了49岁的著名女主播劳伦·桑切斯。报道称,虽然劳伦·桑切斯也是已婚,但是过去8个月两人一直幽会,而这一切都已被麦凯奇知晓。

上千亿美元身家或腰斩跌落世界首富宝座

目前,贝索斯夫妇居住在华盛顿州。根据该州法律,夫妻任意一方在婚姻存续期间取得的财产,除遗产继承和馈赠外,一般均属于共同财产,除非婚前协议另有规定。

分析指出,两人是一起白手起家,婚后一年才创立亚马逊公司,因此签订关于该公司的婚前协议可能性不大。

据彭博全球亿万富翁实时排行榜,贝索斯目前身家有1370亿美元资产(约合人民币9300亿元),稳居世界第一位。如果夫妻平分各得685亿美元的话,贝索斯将从世界首富位置直线滑落,排到比尔·盖茨(900亿美元,微软公司创始人)、沃伦·巴菲特(840亿美元,著名股神)、伯纳德·阿诺特(720亿美元,奢侈品集团LVMH掌门人)、马克·扎克伯格(710亿美元,Facebook创始人)和阿曼西奥·奥尔特加(700亿美元,世界上最大服装零售集团创始人)之后,到富豪榜第六名;与此同时,麦凯奇则会一跃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女性。目前,全球最有钱的女性是化妆品集团欧莱雅创始人的孙女梅耶,净资产高达456亿美元。

从亚马逊披露的财务数据上看,麦凯奇和子女均不持有公司股份,股东名单上唯一姓贝索斯的就是创始人兼CEO——杰夫·贝索斯自己,其持股16.3%,亦为最大股东。有律师指出,一旦要平分资产,双方面临的选择就是,要么丈夫买下妻子的股权,要么妻子持有亚马逊股份。“如果她信任贝索斯能管理好公司的话,可以让贝索斯买下她的股权,或者他们可以达成更复杂的协议,她拿股权,让贝索斯保留投票权。”

[相关链接]

贝索斯资产版图

1994年,贝索斯创立亚马逊公司,目前公司市值近万亿美元。贝索斯持有公司16.3%股份,是最大的股东。

2000年,贝索斯创立了商业太空公司蓝色起源,该公司目前估值超过百亿美元。

2013年,贝索斯花费2.5亿美元购买美国著名报纸《华盛顿邮报》。

此外,贝索斯在纽约曼哈顿、首都华盛顿、加利福利亚州、华盛顿州拥有多处房产,总共价值近2亿美元。此外,他还以个人名义投资了多家公司。

据报道,贝索斯夫妇名下还拥有40万英亩的土地,在全美的土地拥有者中排第25名。

[延伸阅读]

那些天价分手费

40亿瑞士法郎

2014年5月,瑞士日内瓦一家法院裁定,俄罗斯亿万富豪雷波诺列夫必须支付前妻埃琳娜超过40亿瑞士法郎(约合280亿元人民币)的分手费。据报道,被称为“化肥之王”的雷波诺列夫拥有的总资产约573亿人民币。

70亿美元

2014年,俄罗斯矿业寡头弗拉基米尔·波塔宁与结婚31年的发妻娜塔丽·波塔宁离婚,其拥有的140亿美元矿业帝国财产被一分为二。

38亿美元

美国亿万富翁亚历克·维尔登斯坦1999年离婚,法院裁决他必须支付给结婚21年的妻子25亿美元的分手费,外加连续13年、每年1亿美元的赡养费。

17亿美元

1999年,向结婚31年的前妻安娜·曼支付了17亿美元分手费后,68岁的默多克迎娶了31岁的邓文迪。这段婚姻在2013年走到尽头,不过,邓文迪仅获得位于纽约和北京的两套房产,还没拿到默多克财产的百分之一。

12亿美元

2009年,一级方程式首席执行官伯纳德·埃克尔斯通离婚,他被判支付妻子斯拉维察·埃克尔斯通12亿美元分手费。

(综合新京报、中新社、澎湃新闻等报道)

新闻推荐

巴西塞阿拉州一周发生172起袭击事件

据新华社巴西利亚1月9日电(记者周星竹)据巴西《环球报》9日报道,巴西东北部塞阿拉州一周以来发生各类袭击事件172起,殃及至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被传恋上好莱坞女主播 世界首富贝索斯要离婚 1370亿美元或被妻平分史上最贵 一场千亿美元的离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