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沙雕不分国籍,这剧让人笑出猪叫

2019-01-11 19:39   https://www.yybnet.net/

要说最近的网络热词,“沙雕”可以算是其中的佼佼者,什么沙雕段子、沙雕新闻、沙雕照片……几乎每天都能在社交网络中刷到。

这个词其实早就渗透到了影视剧当中,比如今天给小伙伴们聊的这部新剧,海报就用一本正经的画风,妥妥锁定了沙雕的风格——《惠灵顿灵异档案》

大家不要以为带着“灵异”二字,它就将展开吓尿观众的模式。

实际上,这是一部伪纪录片风格的搞笑奇幻剧。

剧中的主角,是新西兰惠灵顿的两个片儿警,米洛格和奥利瑞。

他俩原本平平无奇,没破过什么大案,但偏偏在第一集就被警长钦点,调去了警局最高机密的特殊小组。

至于原因,还要从一天深夜的出警说起——

他俩发现有个女孩独自在街头,于是上前询问,没想到女孩二话不说,张嘴就开始狂喷绿色液体,流量十分惊人:

这还不算完,女孩吐完就转头目露绿光,飙着汉子的嗓音自称是“邪恶王国的巴泽尔”,

面对这诡异的一幕,两个主角硬是本着为新西兰人民服务的精神,面不改色,认真记下了女孩的姓名,并打算把她送回家。

没想到,女孩反手就把旁边的米洛格给扔出老远,

更没想到的是,一个女孩两眼绿光、嗓音粗壮、天生神力……这么高能的场面,还是没能吓退两个主角。

他俩没有逃离现场,而是把对方当成袭警嫌疑人,带上了警车。

即便那个女孩,已经开始自带补光和风吹效果,眼看下一秒就要放大招了,两个片儿警还没觉得哪里有问题,只觉得车里空调开得有点冷。

一直到他们把人带回警局,亲眼目睹女孩跳窗逃跑,他们才从警长那里得知,自己无意中接触到了超自然案件。

随后,米洛格和奥利瑞就被警长调入了警局的秘密部门——超自然小组。

所以这部剧的核心内容,就是两个主角处理各种超自然案件。

而刚才说的两眼绿光的女孩,其实是被地狱恶魔巴泽尔附体了。

它可以附身到任何生物身上,伺机打开地狱之门,进行活人祭祀。

这种剧情设定,听上去很像经典科幻剧《X档案》。但到了这部剧里,却因为两个不靠谱猪脚,分分钟呈现出沙雕画风。

比如邪恶的巴泽尔随着女孩回家后,转而附身到了女孩的爸爸身上,分分钟上墙要搞事情。

结果,两个猪脚接到报警赶到现场,愣是没看出其中的门道,还耐心劝说孩子他爸从墙上下来……

后来,他们好不容易在警长的点拨下搞清真相,成功堵住了巴泽尔。

结果在关键时刻又掉链子,事发当场开始用手机搜索“如何驱魔”,恶补一通之后,才算暂时化解了危机。

之后的几集,两个主角相继邂逅了外星人、鬼魂、狼人、吸血鬼和僵尸,但都由于自带沙雕光环,搞得事情一波三折。

比如他们去乡下抓外星人时,忽然发现天空中闪烁着红蓝相间的诡异光芒,米洛格瞬间鸡冻,以为发现了警长说的UFO,

然而两人奔过去一看,才发现所谓的UFO迹象,就是自己的警车发出的感人光芒。

而这次误会,直接让他们卸载了高能预警。

之后,他们明明发现了一大群不可描述的外星植物,却始终没有领会到真相,还兴冲冲地跟外星植物一通自拍;

看到外星植物以简单粗暴的技术假装成人类,他们也没觉得异常,而是冷漠地离开了现场。

看到这里,可能小伙伴们会有疑问,难道这部剧就是靠主角一路沙雕得到了豆瓣8.4分吗?

实际上,想要get到这部奇幻剧的乐趣,就不得不提到另一部电影《吸血鬼生活》,《惠灵顿灵异档案》就是由它延伸而来。

这是一部“科普”吸血鬼日常的伪纪录片,展现了几个性格迥异的吸血鬼室友的合租生活。

别看他们都是几百岁、甚至上千岁的老吸血鬼,但日常也会因为琐事争吵撕X,在天花板上干架,有一天还遭到了邻居的报警投诉。

而那天上门处理这起投诉的片儿警,就是米洛格和奥利瑞。

当时,一个善良的吸血鬼不想让他们因为误入吸血鬼老巢而丧命,就悄悄施法催眠,让他们对之后看到的一切,都“不会找到任何不妥”。

所以,之后他俩即便在房间里看到悬空飞起的吸血鬼,都没有大惊小怪。

所以看过《吸血鬼生活》之后再看《惠灵顿灵异档案》,你就会发现不是主角过于沙雕,而是他们防不胜防——在他们所在的“惠灵顿宇宙”中,充满了各种把人类耍得团团转的超自然生物。

而偏偏主角们又反应慢半拍,所以整部剧的画风,就这么在上一秒吓尿和下一秒笑爆之间来回游走。

不过幸运的是,后知后觉的猪脚们还有个警长做领导。

他擅长用谷歌做“广泛的调查”,每次出警前,都会先给下属恶补一番“超自然理论知识”。

连外星人怎么用UFO,他都能解释得头头是道。

虽然故事透着沙雕画风,但其实这部《惠灵顿灵异档案》跟《吸血鬼生活》是相同的内核,它们都是把观众们习以为常的设定,加以解构和重构。

单看《吸血鬼生活》的片名,你多半会以为影片是这种香艳又嗜血的画风,

但实际上,它脱离了这个题材的固有套路。片中的吸血鬼虽然嗜血,但也跟普通人类一样,需要处理生活琐事,需要应对好友先于自己离世的悲伤和孤独感。

他们甚至会努力隐藏自己的特殊身份,积极融入到人类的生活中,不让自己做“边缘群体”。

这种解构的方式,也同样延续到了《惠灵顿灵异档案》中。

不过,这次米洛格和奥利瑞碰上的吸血鬼,就没那么善良单纯了——

他们发现医院里发生的血包盗窃案,其实是一个吸血鬼所为。

他晚上利用夜班医生的身份监守自盗,为的是在自己的吸血鬼趴体上,用血包当做招待宾客的饮料,是个不折不扣的二道贩子。

在“鬼赃并获”后,米洛格和奥利瑞也多了个心眼,故意躲开了吸血鬼的直视,这才成功避开了催眠法术,将其逮捕归案。

让人没想到的是,吸血鬼被捕后居然强词夺理,说两个警察“种族歧视”,只因为自己不是“白吸血鬼”就逮捕自己,现场表演道德绑架。

好在,一边吃瓜围观的“路人吸血鬼”看得门清,面对镜头强烈谴责、鄙视吸血鬼偷盗血包的行为——去偷医院的血包?使不得,那可是人类用来救命的。

如此脑洞又接地气的解构,让观众直接打破了对于吸血鬼、狼人、鬼魂等高能设定的固有印象,要不是吸血鬼的獠牙瞩目,差点就以为影片说的是真实的生活。

这种创作思路,不仅给影片增添了别样的笑料,消解了恐怖感,也让我们看到电影创作的灵活性——只要有那么一两个突破套路的构思,就有可能创作出一部前所未有的有趣作品。

目前,这部剧的中字汁源已经出了三集,想要体验在吓尿边缘爆笑的小伙伴们,可以尝试跳坑了。

新闻推荐

被传恋上好莱坞女主播 世界首富贝索斯要离婚 1370亿美元或被妻平分史上最贵 一场千亿美元的离婚

世界首富要离婚了,一场上千亿美元的天价分手正在上演。北京时间1月9日晚,互联网公司亚马逊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沙雕不分国籍,这剧让人笑出猪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