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埃及首个“一带一路”合作研究中心成立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1-14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开罗1月13日电(记者吴丹妮)由中国人民大学与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共建的“一带一路”合作研究中心13日在艾因夏姆斯大学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埃及首个“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校长阿卜杜勒·瓦哈卜·伊扎特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一带一路”合作研究中心的建立,不仅能令共建双方在学术交流领域开展全新合作,更能进一步促进埃中两国在经济、文化等领域协同发展,从而使“一带一路”倡议为埃及乃至中东、非洲地区带来更多发展良机。

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对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研究中心的成立可以令中埃两国共享有关“一带一路”倡议的学术成果,为深化两国合作提供更多机遇。

埃及高等教育和科学研究部长哈立德·阿卜杜勒·加法博士说,“一带一路”研究是一项十分重要的研究,埃及对研究中心的研究成果充满期待。

去年11月17日,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与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在北京就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研究中心签订备忘录,双方将以研究中心为平台,共享相关研究成果。

新闻推荐

你若不撤 我便开心 土耳其就叙利亚议题再示硬 在美俄之间谋求平衡

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A表决心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10日说,如果美国推迟撤离叙利亚,土耳其将向叙库尔德武装...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埃及首个“一带一路”合作研究中心成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