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印度重拳反腐副作用 尼泊尔禁止大面额印度钞票在该国流通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1-21 19:21   https://www.yybnet.net/

尼泊尔央行宣布禁止使用面值为200、500和2000卢比的印度钞票,商界人士指出由于印度货币在尼泊尔流通广泛,此举可能给尼泊尔的旅游业带来负面影响。

据印度时报报道,尼泊尔央行20日宣布禁止尼泊尔游客、银行和金融机构持有、携带和交易面值超过100卢比的印度货币。根据新的规定,尼泊尔公民将禁止携带大面额印度钞票前往除印度以外的国家,或从其他国家将货币带入尼泊尔。不过,100卢比及其以下面值的印度钞票仍将允许在尼泊尔进行交易和兑换。

据尼泊尔公报报道,尼泊尔内阁在去年12月13日决定,禁止携带面额超过100卢比的印度纸币入境。

这项禁令受到了商业人士的批评,他们认为此举将损害尼泊尔蒸蒸日上的旅游业。尼泊尔政府此前推出“访问尼泊尔”活动,目标是在2020年吸引超过200万游客前往该国观光旅游。

据加德满都邮报2018年4月报道,尽管中国目前已经超过印度成为尼泊尔第一大游客来源国。但由于印度和尼泊尔之间属于“开放边界”,印度公民进入尼泊尔仅需要身份证明材料,因此赴尼旅游的印度游客人数仍不可小觑。

印度公民大多选择以陆路的方式入境尼泊尔,但他们在边界城镇很难将手中的卢比兑换成美元或欧元。据印度陆路游客调查显示,每年约有120万印度公民通过陆路入境尼泊尔,是乘坐飞机入境人数的7.5倍。印度陆路游客在尼泊尔平均停留5.8天,人均消费高达11310卢比。

为了打击腐败、“黑钱”和假币,印度总理莫迪在2016年11月8日突然宣布从9日零时起废止旧版500及1000卢比面值钞票的流通,并在10月开始发行新版500和2000卢比面值的钞票。莫迪政府的禁令导致尼泊尔公民无法及时更换手头上的旧版印度钞票,造成严重财产损失。尼泊尔总理奥利此前表示,印度废钞之举危害了尼泊尔人民的利益,他将就此问题向印度领导人协商。

新闻推荐

偷渡客横渡英吉利海峡事例激增 法国强化巡逻

法国内政部本月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非法移民搭乘橡皮船、偷渡英吉利海峡的事例激增。法国政府1月以来增派人员在北部海...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印度重拳反腐副作用 尼泊尔禁止大面额印度钞票在该国流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