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澳网单打四分之一决赛正式开打 强强对决三大看点值得关注

来源:梧州日报 2019-01-23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墨尔本1月22日电(记者郝亚琳、岳东兴)22日,2019年澳网单打四分之一决赛正式开打。强强对决中,三大看点值得关注。

看点一:希腊新星与西班牙悍将谁更强?

16强赛场上,14号种子、希腊新星西西帕斯击败“瑞士天王”费德勒,历时近4小时的艰苦比赛让年轻的西西帕斯经受了锤炼。

八强赛中,西西帕斯的对手是22号种子、西班牙选手阿古特,后者在今年的澳网赛场上3次经历五盘大战,击败了英国高手穆雷、10号种子卡恰诺夫、6号种子西里奇等高手,可谓积累了丰富的拉锯战经验。两位强将谁将脱颖而出值得关注。

看点二:“黑马”还能走多远?

男单赛场上的蒂亚福和女单赛场上的柯林斯无疑是今年澳网赛场上的两匹“黑马”,前者击败了5号种子安德森、20号种子迪米特洛夫等好手,已创下了个人澳网最佳战绩;后者在与19号种子加西亚、2号种子科贝尔的对决中,都是直落两盘胜出,首次进入澳网正赛就表现惊艳。

八强赛中,蒂亚福将迎来“西班牙天王”纳达尔,柯林斯则将对阵击败了5号种子斯蒂芬斯的俄罗斯选手帕夫柳琴科娃,两位新星还能走多远值得期待。

看点三:日本“一哥”能否攻下世界第一?

日本名将锦织圭苦战5盘击败西班牙选手布斯塔,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已追平自己在墨尔本公园的最佳战绩。八强赛中,他将对阵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焦科维奇。

这是两人第二次在澳网赛场上碰头,并且同样是四分之一决赛。2016年澳网,焦科维奇击败锦织圭进入四强并最终夺冠。今年,是锦织圭实现突破,还是焦科维奇继续朝着自己的赛会“七冠王”目标前进,大家拭目以待。

新闻推荐

美国民主党“新星”要参选总统

美国国会参议员卡玛拉·哈里斯(上图)21日说,她决定参加2020年总统选举。哈里斯是民主党“新星”,以直率批评共和党籍总统唐纳...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澳网单打四分之一决赛正式开打 强强对决三大看点值得关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