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宣布参加总统选举 曾被判处7年监禁

来源:新华社 2019-01-23 12:09   https://www.yybnet.net/

当地时间2019年1月22日,乌克兰基辅,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出席祖国党代表大会。 视觉中国 图

新华社基辅1月22日消息,乌克兰前总理、祖国党领导人季莫申科22日在基辅举行的祖国党全国代表大会上正式宣布参加乌总统角逐。

据乌通社报道,季莫申科当天被祖国党正式提名为总统候选人。她说,“我的目标是建立一个“伟大的乌克兰”,这正是我参选的原因”。

乌克兰总统选举将于3月31日举行。季莫申科说,其竞选团队已制定出名为“新方针”的竞选纲领,主要内容包括提高工资改善人民生活、改革医疗卫生体系、确保国家安全等。季莫申科表示,如当选总统,她将推动通过新宪法,赋予地方政府更多权力,铲除腐败,通过加强“外交手段”实现乌领土完整。

季莫申科1960年11月生于乌克兰,曾在2005年到2010年间两度出任乌政府总理。2011年,季莫申科被检方指控在乌俄两国天然气供应协议中滥用职权,被判处7年监禁,2014年乌克兰议会通过了释放季莫申科的决定。

(原题为《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正式宣布参加总统选举》)

新闻推荐

2020年美国大选序幕拉开 两党及其支持者今后两年的立场主张恐更极化

美国民主党联邦参议员卡玛拉·哈里斯21日正式宣布启动总统竞选活动,成为首个宣布参加2020年总统选举的非洲裔女性。分析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宣布参加总统选举 曾被判处7年监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