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为了热爱奋不顾身 蜜蜂与远雷(23)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2-11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日)恩田陆著安素译

他带着一脸严肃,往这边笔直走过来。三枝子勉强做出笑脸。

“好久不见。”纳撒尼尔直直盯着三枝子,跟她打招呼。眼睛里没有笑意。

“很精神啊。”三枝子故作开朗地说。

“你也不错。”纳撒尼尔的表情没有一丝波澜。不过,对着旁边的菱沼,他露出了惯有的亲切笑容。

“菱沼先生,好久不见。这次的主题曲,真有意思。我也试着弹过了,我很喜欢。”

“这家伙挺开心啊。”

看着与菱沼热情探讨曲子内容的纳撒尼尔的侧脸,三枝子感到自己正在受到指责。生气了,他生气了。我让拿着霍夫曼推荐信的少年合格了,他很生气。

为什么,三枝子,你为什么没有阻止?他的侧脸正在这样责备三枝子。

要是他也听了那孩子的演奏……

纳撒尼尔眼睛里似乎已经显出暴怒的预兆。他会像不动明王一样头发倒竖吧。因为——因为,他正是霍夫曼为数不多的弟子之一。

他从英国每周一次,坐飞机到霍夫曼家里去请他指教,但是霍夫曼从未给他写过推荐信。

对的,对那些憧憬霍夫曼、敬畏霍夫曼、仰慕霍夫曼的人来说,霍夫曼既是束缚他们的咒语,也是扰乱他们心神的存在。带着已经辞世远去的心中恩师写的、自己从未见过的推荐信出现的少年,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对待他,只会惊慌失措。

我也没办法啊。三枝子在心里对眼前的纳撒尼尔说。

而且,霍夫曼先生设下的炸弹已经爆炸了。接下去我们也束手无策了。先生已经把“礼物”递过来了——

此时,一个人影仿佛劈开了空气,忽然进入三枝子的视野。

“席尔伯格先生。”

那个身影,似乎有柔软的光环环绕。他的轮廓似乎在发光。三枝子不由得眨巴眨巴眼睛。

“啊,是马赛尔啊。”纳撒尼尔不再一脸冰霜,向那人招手。

“马赛尔?”三枝子下意识地反问道。

纳撒尼尔看看三枝子,应了一声“啊”,看着那个人。

“对啊,他也有日本血统。据说母亲是秘鲁的日裔第三代。”

“秘鲁的日裔第三代。”

三枝子仔细地打量着对方,他更像是拉丁血统,已经看不出日本人的特征。

这个年轻人个子很高,跟纳撒尼尔几乎肩并肩。他穿着做工考究的灰色苏格兰呢西装,一点也不显得单调。看上去十分精悍又十分安静,充满野性又心思细密。各种矛盾的特征在他身上却显得相当和谐。不时会碰到有些人,他们的身体正是“肉体所拥有的速度”的可视化,眼前的年轻人就是这种人。他是隐藏着爆发力的灵巧的野兽。

“来,见见我的老朋友。”

纳撒尼尔带着戏谑的表情深深低下头,紧紧拉过年轻人的肩膀。

“他可是朱丽叶隐藏的珍宝哦。今年开始参加比赛。第一次参赛是在大阪?为什么是大阪?”

“当作是芳江国际大赛的练习赛吧。日本的习俗、会场之类的,先习惯一下。不过,我因为不了解规则,违反规定被刷下来了。”

年轻人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三枝子不由得“啊”了一声。难道是这个孩子?她再次仔细打量他。听说有一个年轻人以绝对优势得到了最高分,却因为完全不符合规则最终落选,难道就是他?

“马赛尔这个名字的意思是VICTORY啊。”

纳撒尼尔挑衅般地看着三枝子。

“这位是嵯峨三枝子,我的老朋友。”

“我知道。请多多关照。”

马赛尔的眼睛闪闪发亮,伸出手来。握着他完美的大手,三枝子在内心叹了口气。VICTORY和DUST啊,一开始就胜负已分啊。

三枝子瞥了一眼玻璃那边的广场。黑暗越来越浓,夜更深了。几个小时后,大赛就正式开幕了。

新闻推荐

“中国红”来到洛桑

中国农历新年之际,精彩纷呈的庆祝活动在许多国家展开,各国民众和华侨华人共同体验中国春节文化、共享节日快乐。...

相关新闻:
“晃着睡”睡得香2019-02-11 09:30
猜你喜欢:
评论:(为了热爱奋不顾身 蜜蜂与远雷(23))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