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大限将至 英首相为争取时间或再保证议会进行“脱欧”辩论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2-11 12:43   https://www.yybnet.net/

在争取更多时间与欧盟谈判新的脱欧协议之际,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本周承诺再给议会机会在2月27日前对脱欧问题再次进行辩论。

路透社报道,英国住房、社区及地方政府事务大臣布罗肯希尔2月11日称,特雷莎·梅承诺2月27日前议会有机会对脱欧再次进行辩论。若届时仍无法与欧盟达成新的协议以供表决,议会可以对替代选项进行表决。

距离英国“脱欧”大限3月29日还有不到50天,特雷莎·梅试图说服欧盟同意修改去年底双方达成的脱欧协议,英国议会1月以压倒性多数否决了该协议。

2月7日,特雷莎·梅前往布鲁塞尔,要求欧盟同意修订先前她与欧盟达成的退欧协议。但是,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欧盟不会与英国就“脱欧”协议重新谈判。

但欧盟也做出一定让步,为在规定时间内“有协议脱欧”留下一线希望。双方同意在未来几周内展开进一步谈判,努力寻求避免“无协议脱欧”的解决办法。双方领导人决定在2月底前再次举行会晤,就相关议题的谈判结果进行评估。

路透社报道,特雷莎·梅将在本周三(2月13日)向议会报告谈判的最新进展,议会可在周四对脱欧议题表达意见。她承诺在2月27日前再次向议会报告进展,议会则可以再次对脱欧发表意见。

“这就我们与欧盟正在做的事情——也就是将工作向前推进而且我们决心达成协议——传递出一种时间安排、明确进展以及意图的意味,不过同样也清楚议会所扮演的角色。”布罗肯希尔表示。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巴克利周一将会见欧盟负责英国退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讨论对退欧协议中有关“保障”安排的内容进行修改。保障安排旨在防止欧盟成员国爱尔兰与英国北爱尔兰之间重新出现硬边界。

工党脱欧政策负责人Keir Starmer对《星期日泰晤士》报称,工党将寻求利用本周议会讨论的机会,阻止特雷莎·梅拖到最后一刻才拿出新协议,并迫使她在2月26日前就向议会提交新的协议。

英国《独立报》10日发表的民调结果显示,53%的英国选民支持推迟脱欧,33%支持无协议脱欧,即便这会伤害经济。

新闻推荐

英国女选手创7天在7大洲跑完7个马拉松的新纪录

新华社伦敦2月7日电(记者王子江)英国一名34岁的女子长跑爱好者日前赢得了7天7大洲7个马拉松挑战赛(简称“777马拉松...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限将至 英首相为争取时间或再保证议会进行“脱欧”辩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