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美与塔利班和谈期间代理防长突访阿富汗 系其上任后首次出访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2-11 14:49   https://www.yybnet.net/

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帕特里克·沙纳罕(左二)到访阿富汗。视觉中国 图

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帕特里克·沙纳罕(Patrick Shanahan)11日突然到访阿富汗,这是沙纳汉作为代理防长的首次出访。

据路透社报道,沙纳汉此次访问旨在进一步推动阿富汗和平进程。沙纳汉表示,美国在该地区拥有重要的安全利益,他希望听取地面部队指挥官的意见,了解局势,并报告给特朗普。

“阿富汗人必须决定阿富汗的未来是什么样的,这与美国无关,而是与阿富汗有关,”沙纳汉周一抵达阿富汗后说。

沙纳汉说,他不能作出任何保证,因为美国阿富汗问题特使哈利勒扎德正在领导与塔利班的和平谈判。

为结束长达17年的阿富汗战争,从去年年底开始,美国阿富汗问题特使哈利勒扎德代表美国政府与阿富汗塔利班展开多轮和平谈判。上月26日,在卡塔尔进行新一轮谈判之后,双方证实就阿富汗和平进程谈判取得“重大进展”。

但是,由于塔利班方面拒绝,到目前为止阿富汗政府一直被排除在和平对话之外。沙纳汉周一表示,将阿富汗政府纳入和平对话非常重要。

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10日释放善意说,他希望阿富汗实现持久和平,并表示愿意让塔利班在阿富汗设立一处处办事处,但塔利班方面对加尼的提议反应冷淡。

路透社报道,沙纳汉在阿富汗将会见美军军官和阿富汗领导人,包括阿富汗总统加尼。

去年12月,由于与特朗普存在政策分歧,詹姆斯·马蒂斯辞去防长之职。特朗普任命副防长帕特里克·沙纳罕为代理防长。

新闻推荐

大限将至 英首相为争取时间或再保证议会进行“脱欧”辩论

在争取更多时间与欧盟谈判新的脱欧协议之际,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本周承诺再给议会机会在2月27日前对脱欧问题再次进行辩论...

相关新闻:
机器人赛骆驼2019-02-11 10:36
猜你喜欢:
评论:(美与塔利班和谈期间代理防长突访阿富汗 系其上任后首次出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