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委内瑞拉正式启动最大规模军演 马杜罗视察俄罗斯造防空导弹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2-11 17:31   https://www.yybnet.net/

委内瑞拉军队10日正式开始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以显示抵御外部干预的决心。

据《联合早报》2月11日报道,委内瑞拉军队10日正式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当天观看了在米兰达州一个军事要塞举行的防空演习,演习中使用了俄罗斯制造的武器。他说,政府将保证足够投资,以确保国家防空系统所需的一切。委内瑞拉防空和反导系统将配备世界上最先进的导弹。

马杜罗表示,委内瑞拉有和平的权利,委内瑞拉不接受任何人的威胁或干涉。他要求军民联合起来,共同抵御美国政府可能对国家发起的侵略。“成千上万的人将被武装起来进行防空和反导弹防御,使我们的城市和村庄成为坚不可摧的地方。”

此次军事演习将持续至2月15日。

当地时间1月23日,委内瑞拉反对党领袖、议会主席瓜伊多宣称为该国“临时总统”,随即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承认”,这引发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不满,并正式宣布与美国断交,要求美国驻委内瑞拉使馆所有外交人员在72小时内撤离。委内瑞拉局势陷入紧张。

据新华社报道,当地时间9日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发表讲话,要求反对派成员、议会主席瓜伊多停止其不理智行为,罗德里格斯当天在首都加拉加斯市中心玻利瓦尔广场一民众集会上说:“正如马杜罗总统所说,请你想想你做的事,请你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罗德里格斯还表示,委内瑞拉人民已经很清楚地表达希望和平和稳定的意愿。她强调,美国所谓的人道主义援助只不过是“侵略委内瑞拉的借口”。

新闻推荐

沙特外交事务国务大臣谈卡舒吉遇害案:不知道遗体下落

卡舒吉。视觉中国资料中新网2月11日电,据外媒报道,沙特阿拉伯外交事务国务大臣朱拜尔10日表示,尽管沙特当局已经关押杀害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委内瑞拉正式启动最大规模军演 马杜罗视察俄罗斯造防空导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