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小鸟的新年愿望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2-13 12:07   https://www.yybnet.net/

我是一只生活在城市的小鸟,每天在天空、高楼和绿树间自由自在地飞翔,大部分时间都非常快活。除了人们无比期待的春节,因为我害怕这个节日。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人们会用很多形式来庆祝,燃放烟花爆竹也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项。除夕到元宵这半个月里,从早到晚、此起彼伏的爆竹声经常把我从睡梦中惊醒,迷迷糊糊中,以为自己身在枪林弹雨、炮火纷飞的阿富汗。烟花爆竹燃放产生的烟尘弥漫在空中,天空灰蒙蒙的,大白天也跟黄昏差不多,能见度很低,好几次都因为看不清,我险些撞到了房屋上。每逢春节,我和爸爸、妈妈都尽量躲在窝里,可是各种烟花爆竹释放的有害气体把空气质量弄得很差,让我们总是感觉嗓子疼,不停咳嗽,好难受啊!更别提那些因为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火灾、炸伤人事件了……

今年的春节又快到了,我的心情低落起来。可妈妈告诉我,今年春节应该不一样了:大街小巷都张贴了“不燃放烟花爆竹,环保安全度新春”的宣传标语,说明人们已经意识到了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

没有烟花爆竹的新年会是什么样呢?蓝天白云下,到处张灯结彩,电子爆竹代替了传统的烟花爆竹,城市里空气清新,人们纷纷走出家门,互相拜年……一派欢声笑语、喜气洋洋的景象。想到这里,我不禁对这样的春节充满了期待。“不燃放烟花爆竹,环保安全度新春”,这就是我的新年愿望。

龙隐小学三(2)班黄雨余

指导老师:黄瑞芳

新闻推荐

挑剔的顾客

19世纪初,鲍里斯在巴黎开了一家餐厅。一天,有个喜欢刁难别人的富翁来到这里,他想要吃一份土豆。当时,土豆刚从秘鲁引进法国,还...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鸟的新年愿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