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沙特王储将访问亚洲多国 拟与印度建立最高协调委员会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2-13 16:38   https://www.yybnet.net/

沙特王储萨勒曼。  视觉中国 图

沙特王储兼副首相、国防大臣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ad bin Salman)不久将对巴基斯坦、印度等亚洲多国进行访问。

沙特英文媒体《沙特公报》(Saudi Gazette)12日报道了上述消息,并称此次访问意在加强与亚洲国家的关系。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NDTV)援引巴基斯坦官员的话说,沙特王储本周末将首先访问巴基斯坦,预计将与巴基斯坦签署协议,涉及炼油和电力领域。

《沙特公报》报道,沙特内阁授权沙特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大臣或其副手,与巴基斯坦方面在发展可再生能源项目,研究在石化和循环利用及矿产资源投资机会等领域,完成审议并签署备忘录。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巴基斯坦投资委员会主席哈鲁恩·谢里夫说,沙特将与巴基斯坦签署的谅解备忘录涉及投资总额高达100亿美元。

萨勒曼王储预计下周(2月19日-20日)到访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援引印度外交部12日的消息,随他一起到访印度的还有一些沙特商界人士。

《沙特公报》援引印度大使馆的一份声明说,沙特内阁授权王储与印度签署一项协议,建立沙特-印度最高协调委员会。据印度《经济时报》,去年11月印度总理莫迪与沙特萨勒曼王储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出席G20峰会并举行双边会谈时决定,尽快建立一个领导人层面的协调机制,促进沙特在印度能源、防务、食品安全、机械等领域的投资。

据新德里电视台消息,印度外交部12日说,尽管沙特依然是印度最大的能源供应国,但是两国的关系已经扩大到能源领域之外,两国政府已经同意建立一个战略伙伴关系。

“近年来,双方在有共同利益的关键领域的合作取得了重大进展,包括能源安全、贸易和投资、基础设施、防务和安全,”印度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

沙特能源大臣还被授权与印度讨论和签署有关对印度国家投资和基础设施基金进行投资的备忘录,也将签署另一项促进和保护相互投资的协议。

新德里电视台援引一位印度官员的话说,印度期待沙特王储在访问中宣布这项投资,该基金是一个旨在加速港口、高速公路等建设的国家主权基金。

据《沙特公报》报道,沙特王储此次还将访问韩国、印尼等国。也将签署一系列协议和备忘录,涉及贸易、投资、卫生、文化等领域。

新闻推荐

西媒称武磊2场比赛就征服球迷 让质疑者闭上了嘴

武磊“武磊征服了鹦鹉!”昨天,西班牙媒体《世界体育报》在最新的报道中打出了这样的标题,而鹦鹉,正是西班牙人俱乐部的吉祥物...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沙特王储将访问亚洲多国 拟与印度建立最高协调委员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