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火星一号公司破产:曾号称送人永久移居火星 作为真人秀直播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2-13 17:32   https://www.yybnet.net/

多家外媒近日披露,曾红极一时的“火星一号”(MARS ONE)公司已于瑞士时间2019年1月15日“悄悄”破产。该公司一再推迟时间表的首个火星殖民地直播计划,也随之付诸东流。

被巴塞尔法庭宣判进入破产管理时,“火星一号”的负债约为100万美元,其英国分公司的账面资金不足2.5万美元。

“火星一号”曾计划在火星上建立首个殖民地 

不过,“火星一号”2月11日在官网上发布消息称,公司还有30天的时间窗来逆转法庭的判决。他们已经找到了一位新的投资者,将在3月6日召开发布会公布投资计划。

2012年,“火星一号”横空出世,号称将在2023年推出前往红色星球的单程票,送一批人类去建立第一个火星殖民地。

“火星一号”一再推迟登陆时间表

这批勇敢的开拓者将在火星度过余生,“火星一号”公司会派遣后续任务送去补给和装备。开拓者前期的训练和准备过程,和在火星上的生活将作为真人秀的直播,以此为项目的开销买单。

“火星一号”创始人巴斯·兰斯多普(Bas Lansdorp)曾将项目与奥运会相比,称2010年的温哥华奥运会和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在3周内直播盈利38亿美元,而“火星一号”将带领全世界走上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探索之旅,在另一星球上建立全新的社会。

“火星一号”创始人巴斯·兰斯多普(Bas Lansdorp)

不过,在首秀引发广大专注,一炮走红后,“火星一号”公司便沉寂了一段时间,号称要在2020年前启动的机器人发射任务也并无动静。

2014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一个团队发布了一份谴责性的报告,直指“火星一号”项目的可行性问题。报告认为,火星上的植被会导致氧气水平不稳定,首批火星移民在68天内就会窒息而亡。“火星一号”在火星上融冰取水的计划也并无成熟技术可以实现。

电影《火星救援》剧情中,宇航员在火星上种土豆

即使在上述技术上实现创新性突破,运送补给和设备的成本也会随着火星殖民地的扩张而大幅增加,仅仅备用零件一项就要占到有效载荷的62%。

项目补给运输成本遭质疑

不过,2015年,“火星一号”还是通过公开选拔程序择录了100名志愿者。这“斯巴达100勇士”也随即被镁光灯围绕,频繁出现在报道和脱口秀节目里。

约瑟夫·罗氏(Joseph Roche)是百人其中之一。他透露了选拔过程中的一些暗箱操作:尽管最初他们是通过层层任务来获得分数的,但后期便要帮公司商业推销或直接赞助以换取更多的积分。

“火星一号”曾公开选拔出百名志愿者

“火星一号”此后一再推迟发射时间表,把第一批火星移民的登录时间推迟到了2032年,把模仿NASA“凤凰号”设计的火星车发射时间推迟到2022年,作为通信中继的火星轨道器的发射时间则推迟到了2024年。可以说,在宣布破产前,“火星一号”早已名存实亡。

除了注册在瑞士的“火星一号”公司,兰斯多普的狂想项目还包含一家在荷兰注册的非营利性机构“火星一号”基金会。兰斯多普表示,他暂时无法就基金会和100名志愿者的后续命运做出评价。

新闻推荐

美国对委内瑞拉国有石油企业制裁 马杜罗向欧佩克寻求支持

路透社11日披露的一封信件显示,委内瑞拉政府希望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支持委方应对美国对委内瑞拉国有石油企业的制裁。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火星一号公司破产:曾号称送人永久移居火星 作为真人秀直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