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有关“胜利”的三点要求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2-19 05:31   https://www.yybnet.net/

2月19日,元宵佳节,对于鲁能球迷,这一个正月十五又有了新的选择——下午看场鲁能的比赛,晚上与亲友团聚,就近赏个花灯,多么完美!当然,这一切的前提要建立在鲁能可以顺利赢球,获得亚冠小组赛入场券的基础之上。那么,在这里,我们不妨就鲁能这场比赛提一提有关“胜利”的三点要求。

李志刚

敢于胜利

多年以来,鲁能泰山队一直秉承“敢想,敢拼,敢于胜利”的“三敢”精神,“三敢”的字样,至今也悬挂在鲁能俱乐部训练场的围栏之上。这一次,迎战越南河内FC,正是到了鲁能“亮剑”,“敢于胜利”的时候。

从形势上来说,本场比赛一场决胜负,胜者晋级亚冠小组赛,败者就此与亚冠说“再见”,“退”是没有“退路”的,胜利是鲁能的唯一追求。如果鲁能胜利,进军亚冠小组赛,便将成为中超参加亚冠小组赛次数最多的球队,没有“之一”:恒大、国安即将第8次踏上亚冠正赛之旅,这是恒大连续第8个赛季征战亚冠;申花上赛季出征亚冠,也是史上第8次出战;已经8次参加亚冠小组赛的鲁能,如果淘汰河内FC,将成为中超史上首支第9次出征亚冠正赛的球队。

善于胜利

“敢于胜利”,强调的是决心和气魄,“善于胜利”,说的则是具体的技战术层面的事情。在目的明确之后,大家应该分析一下越南河内FC的特点,然后根据鲁能的情况,设计出一套“扬长避短,有利自己”的战术,安排上最合适的人选,确保胜利如愿到手。

传统上的东南亚球队,都是“小、快、灵”的坚定支持者,河内FC当然也不例外。在今年年初的阿联酋亚洲杯上,越南、泰国等球队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从他们的身上就能看到河内FC的影子。这一类的球队,特别喜欢在狭小的空间内做文章,局部传接经常妙至巅峰,是以鲁能泰山为代表的中国北派球队很难想象的。而他们怕什么?说白了,就怕咱们利用身高、对抗的优势简单粗暴地打长传冲吊。话说到这里,鲁能泰山该怎么打,我想大家都有答案了吧。

精于胜利

在很多维度上,都可以说鲁能球迷创造了国内俱乐部之最,大家已经许久没看鲁能的比赛,早就都有点迫不及待了。此次鲁能迎战河内FC,在一些球迷看来,不仅要胜利,而且要大胜,最好是像三年前6:0击败印度球队那样的大胜。只是,对于这个话题,鲁能俱乐部和球队主帅李霄鹏可能都有自己的考虑。

赛季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俱乐部和主帅需要从整体上把握球队乃至每一名球员的状态,根据现实的情况随时调整人员组合、战术搭配,从而寻求“效益最大化”,也就是说咱们自己的算盘,该打就得打,这个没什么不好意思的。这场亚冠附加赛之后没几天,中超、亚冠小组赛便都正式开始,鲁能初期的几个对手,显然会派遣“间谍”混迹于2月19日现场的球迷之中。既然这样,在确保击败河内FC之后,鲁能不妨撤下几名主力、少打复杂战术、避免无谓伤病,不能让对手看清自己所有的牌面。

新闻推荐

慕安会闭幕:跨大西洋矛盾深化,美国内部冲突公开

第55届慕尼黑安全会议现场。图片来源:视觉中国记者|肖恩在上周日结束的慕尼黑年度安全会议上,本已心存芥蒂的美国和欧盟之...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有关“胜利”的三点要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