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英欧商讨修改“脱欧”条款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2-19 07:12   https://www.yybnet.net/

据媒体报道,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斯蒂芬·巴克利当地时间18日将与欧盟谈判首席代表巴尼耶进行会谈,商讨修改“脱欧”协议中的“备份安排”,为在国内陷入议会投票失利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寻求欧盟方面谈判空间。距离正式“脱欧”仅剩6周时间,诸多不确定性已经令英国市场承压。

英继续寻求修改空间

巴克利15日与欧盟其他27个成员国代表会面,讨论修改“脱欧”协议,18日将就此问题继续与欧盟官员沟通。

16日,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耶在慕尼黑谈及“脱欧”问题时说,他依旧相信欧盟最终可以和英国达成一份“脱欧”协议,他也会尽快开展相关工作。

英国首相办公室说,英国政府仍将寻求修改“脱欧”协议所含“备份安排”条款。该办公室16日表示,梅已向保守党议员发出呼吁信,敦促他们为国家利益着想,解决“脱欧”问题上的分歧。

英国议会下院14日投票否决了首相特雷莎·梅提出的修改提议,该提议要求议会支持政府与欧盟谈判修改“脱欧”协议。英国议会下院经过辩论,最终以303票反对、258票支持的投票结果否决了梅经过修改后的“备份安排”协议。

投票时,执政的保守党部分“脱欧派”议员因担心该协议可能导致英国排除“无协议脱欧”可能性从而拖延“脱欧”而最终选择弃权。

英国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在投票结果公布后说:“此提议被否决说明首相应拿出一份清晰明了的‘脱欧’方案。”

英国定于3月29日正式“脱欧”。“脱欧”后,英国北爱尔兰地区与爱尔兰之间的边界将是英国与欧盟间唯一陆地边界。英欧先前达成协议,同意避免在爱尔兰岛上恢复“硬边界”,即重新设置实体海关和边防检查设施。

具有法律约束力、指明英国如何“脱欧”的协议中,“备份安排”条款是重要内容,相当于保险机制,旨在避免“硬边界”。但因其没有明确截止日期,且英国无法单方面退出而在英国饱受争议。它是阻挠英国议会下院表决通过“脱欧”协议的最大阻碍。

焦虑情绪蔓延

距离正式“脱欧”仅剩6周,英国和欧盟官员对能否按时达成协议仍持怀疑态度。

英国议会下院领导人安德烈娅·利德索姆表示,梅的动议遭否决只是“暂时性小问题”。但她坦承,这可能对英欧之间的谈判产

生负面影响。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也说,英国有可能寻求延期“脱欧”。

法国欧洲事务部长纳塔莉·卢瓦索当天催促英国加快“脱欧”进程。“我想告诉我们的英国朋友,现在是决定有协议‘脱欧’还是(无协议)骤然‘脱欧’的时候。这取决于他们。”卢瓦索告诉卢森堡广播电视台记者,“这完全是英国方面的选择。我们想说的是:赶紧!”

梅上周访问爱尔兰和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寻求对指明英国如何“脱欧”的协议中所含“备份安排”作出修改。

然而,欧盟方面对英方提议不为所动,重申具有法律约束力的“脱欧”协议不容重新谈判。(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玻利维亚一卡车超车时与长途客车相撞 已致24死15伤

新华社利马2月18日报道,拉巴斯消息:玻利维亚西南部奥鲁罗省18日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一辆卡车在省际公路上与一辆长途客车相撞,...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英欧商讨修改“脱欧”条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