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只有具备这些资质 才是“真外教”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3-15 06:06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出国留学和国际课程的推广普及,对优质外籍教师的需求逐年增加。但除了语言优势,作为合格的外教,还应该有相应的教学经验和资格认证。目前常见的TEFL、TESOL和CELTA等仅仅是国际英语语言教学证书,并不能证明老师有其他学科的教学能力,也不是被各国教育局所认可的注册教师资格证。不过各国的教师考核机制纷繁复杂,本报根据资料特意梳理了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南非等国的相关信息,方便大家鉴别“真假”外教。

那么,主流英语国家的教育学位和教师资质到底是怎么样的呢?首先需要明确的一点是,我们所熟知的TEFL、TESOL和CELTA是国际英语语言教学证书,一般学习几周就可以获得,是英语外教申请来华工作签证的一个最低资质要求,并不是被各国教育局所认可的注册教师资格证。因此,很多一线的国际学校在外教招聘要求上会特别注明,要求申请者需具备本国注册教师资格证,而不仅仅是TEFL。那么,国外的教师资格证种类和获取途径究竟是什么样的呢?

英国(特指英格兰地区)

官方注册教师资质分为三个学段:学前教育教师资质:EYTS(EarlyYearsTeacherStatus),教学对象年龄最高至5岁。中小学教师资质:QTS(QualifiedTeacherStatus),高中及以下学段教学资质。高等教育教师资质:QTLS(QualifiedTeacherLearningandSkillsstatus)。

美国:教师资格证由各个州独立审核发放,因此其考试内容和实习要求不尽相同,但美国各个州的教师资格证是可以申请相互转换的,只需补足该州要求的考试或者学分即可,且过程基本一致:

澳大利亚:教师资格证也是由各州教育部门独立审核发放的,如维多利亚州的所有教师都必须由该州教育局下属的教学管理委员会(VictorianInstituteofTeaching,VIT)认证通过后才能持证上岗教学。但教师资格证的获取途径大体一致:三年本科学位(相关学科专业课知识)加上两年硕士级别的教学资质。将以上3+2的学习整合成四年的专业学科教育学位,相当于国内各学科师范专业。其他由AITSL(AustralianInstituteforTeachingandSchoolLeadership)认证机构提供的教学资质(可在该组织官网查询)

澳大利亚的教师职称分为4级:Graduate、Proficient、HighlyAccomplished、Lead。

南非该国负责教师资格审核和认证的唯一机构叫SACE(SouthAfricanCouncilofEducators)。南非教育部在2009年拆分成两个部门:基础教育部(TheDepartmentofBasicEducation)和高等教育及职业培训部(TheDepartmentofHigherEducationandTraining),前者负责本国中小学教育,后者负责管理高等教育、职业培训。所有教师资格证都会按照这些学段来划分适用的教学范围,比如你有一个SeniorPhaseandFETTeaching的本科学位,那么就可以向SACE提交材料申请注册成为7-12年级中学教师。刘参军整理

新闻推荐

美国大反转停飞波音737MAX型号客机的背后

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声令下,美国13日宣布波音737MAX系列客机停飞令。就在一天前,美国还拒绝国际社会的呼声,称其评估没有显...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只有具备这些资质 才是“真外教”)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