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美参院禁止美国参与也门战争

来源:铜陵日报 2019-03-15 10:20   https://www.yybnet.net/

美国国会参议院13日通过决议,要求白宫停止支持以盟友沙特阿拉伯为首的多国联军,把美国军事力量撤出也门战争。

参议院当天表决,以54票赞成、46票反对通过这项决议,将交付众议院审议并有望通过。最终,国会将把决议交由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签署。

也门胡塞武装2014年9月夺取首都萨那,继而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前往沙特避难。沙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国2015年3月出兵也门,帮助哈迪政府与胡塞武装作战。

美国以提供军火、空中加油等方式支持多国联军。

沙特籍记者贾迈勒·卡舒吉去年10月在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遇害,美国国会民主、共和两党议员指责沙特的声音高涨,要求特朗普对沙特方面采取强硬措施,停止支持也门战争。

特朗普拒绝向沙特方面施加强大压力,强调沙特是美国的重要战略盟友和制衡伊朗的力量以及美国军火大买家。

停止支持也门战争的决议去年12月在参议院以56票对41票首次获得通过,但止步众议院,原因是当时占据众议院多数的共和党人没有在去年年底以前表决,决议自动失效。

参议院13日表决中,与特朗普同属共和党的7名议员站在民主党一边,支持决议。

这项决议是国会首次依据1973年《战争权力法》,要求白宫停止参与海外战事。这部法律对总统没有获得国会授权而向海外派兵打仗的权力作出制约。(据新华社专特稿)

新闻推荐

中集来福士与挪威阿克集团牵手 将在海洋石油天然气等领域开展合作

本报讯(YMG记者逄苗通讯员周迎颖)日前,中集集团与挪威最大的工业投资公司阿克集团(AkerGroup)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期间,中...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参院禁止美国参与也门战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