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厄瓜多尔宣布退出南美洲国家联盟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3-15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基多3月13日电 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13日说,由于南美洲国家联盟已不具备推进地区一体化进程的能力,厄瓜多尔正式退出该联盟。

莫雷诺说,厄瓜多尔从即日起将不再参加南美洲国家联盟的活动,也不再向该组织提供任何资助。他认为该组织已蜕变成阻碍地区一体化的“政治平台”。

他表示,南美洲国家联盟已名存实亡,秘书长一职空缺达2年,大量工作人员流失。近一年来,超过半数成员国未参加任何活动。

南美洲国家联盟于2008年5月成立,成员国包括阿根廷、玻利维亚、巴西、哥伦比亚、智利、厄瓜多尔、圭亚那、巴拉圭、秘鲁、苏里南、乌拉圭和委内瑞拉12个南美国家,旨在建设一个多方参与和地区公认的一体化机制,在文化、社会、经济和政治上谋求联盟。

新闻推荐

埃塞俄比亚失事飞机黑匣子送至法国分析

据新华社电据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最新发布的消息,由埃塞俄比亚领衔的一个事故调查团队已将失事客机的黑匣子送往法国巴...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厄瓜多尔宣布退出南美洲国家联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