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美国隔夜变脸 停飞波音客机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3-15 11:32   https://www.yybnet.net/

这是3月13日在美国芝加哥米德韦国际机场拍摄的波音737 MAX8型飞机。(新华/路透)

美国联邦航空局3月13日要求美国各航空运营商暂时停飞波音公司737 MAX系列两种型号客机,同时禁止这两种型号的客机在美国空域飞行。前一天,这一民用航空监管机构坚称没有停飞波音客机的依据。

即刻停飞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3日说,他将下令停飞波音737 MAX8型和MAX9型客机。联邦航空局随后发布紧急指令,停飞这两型客机,“立即生效”。

多家媒体以“突然转变”描述联邦航空局所作最新决定。这一机构11日认定波音这两型客机“适航”;12日说评估显示客机的系统性能没有问题,因而没有停飞依据。

在最新声明中,联邦航空局13日说,依据已汇总的数据、在空难现场发现的新证据以及当天早晨获知的最新卫星数据,它作出停飞决定。声明没有提及停飞期限,仅说在对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空难作进一步调查期间,停飞令有效。

埃塞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8客机10日起飞大约6分钟后坠毁,157人遇难;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一架同型号客机去年10月29日起飞十多分钟后坠毁,18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遇难。数十个国家和地区11日起陆续停飞波音MAX系列客机,部分缘于对这两起空难有相似之处的推断。

仍有疑虑

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公司和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在埃塞航空空难后仍然使用737 MAX8飞机载客。三家企业13日说,他们将遵从联邦航空局的停飞指令并为乘客重新安排客机。

波音公司当天声明,出于“极大谨慎”和“确保飞行安全”的考虑,这家企业支持联邦航空局的暂时停飞决定。声明同时重申,这家全球最大客机制造商对737 MAX型飞机的安全性有“充分信心”。

只是,波音公司的多次声明没有打消各国对737 MAX型飞机安全性的疑虑。巴西、加拿大、埃及等国13日对波音相关型号客机发出禁飞令,一些美国联邦议员质疑为什么不在空难发生后立即停飞那些客机。

美国国会众议院运输和基础设施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彼得·德法齐奥13日呼吁,应调查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为什么能够获得飞行许可以及为什么没有让飞行员针对飞机新操作系统作额外培训。两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联邦航空局官员拟14日向国会议员通报情况,参议院商务委员会最早4月就波音飞机安全性发起听证。

原因待查

联邦航空局在声明中说,埃塞航空空难的调查包括解析“黑匣子”所含数据。埃塞航空拒绝将“黑匣子”送往波音飞机原产地美国,一名发言人13日告诉媒体记者,将把“黑匣子”送往德国。

只是,德国方面没有接受这项任务,理由是无法处理737 MAX8型客机所配备新型记录器中的数据。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当天晚些时候说,将修复并分析“黑匣子”内数据。

调查人员11日找到埃塞航空失事客机的两只“黑匣子”,其中一只“黑匣子”部分损坏。多家媒体报道,法方接手后,调查人员得以还原空难发生过程。

欧洲联盟航空安全局12日暂停波音737 MAX8型和MAX9型客机在欧盟空域飞行,说现阶段无法排除狮航和埃塞航空空难由“类似原因”导致。加拿大方面13日停飞波音这两型客机时同样说,卫星数据显示,两起事件“相似”。(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英国推迟脱欧没跑了?还要看欧盟其余27国的脸色

2月25日,埃及沙姆沙伊赫,在首届阿盟-欧盟峰会期间,特蕾莎·梅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共用早餐并举行双边会谈。伦敦当地时间3月14...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国隔夜变脸 停飞波音客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