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美参议院叫停“国家紧急状态” 特朗普表示将否决该决议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3-16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华盛顿3月14日电 美国国会参议院14日通过一项决议,叫停总统特朗普此前宣布的美国南部边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特朗普随后表示将否决该决议。

当天,参议院以59票赞成、41票反对的结果通过这项决议,12名共和党议员与全体民主党议员投了赞成票。

这项决议2月26日在美国国会众议院以245票赞成、182票反对的结果获得通过。参议院表决通过后,这项决议将提交总统签署。

特朗普随后在社交媒体上说,他“期待着”否决这项决议。

如特朗普行使否决权,参众两院均需至少三分之二票数重新通过决议案,才能驳回总统的否决。

2月15日,特朗普签署公告,宣布美国南部边境出现“边境安全和人道主义危机”,构成“国家紧急状态”。他运用“国家紧急状态”赋予总统的权力,绕过国会正常拨款程序,从国防部等渠道调拨资金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修建隔离墙。此举引发一系列政治风波和法律挑战。

修建美墨边境隔离墙是特朗普的核心竞选承诺之一。因白宫与国会民主党在预算案拨款造墙问题上尖锐对立,约四分之一美国联邦政府机构去年底至今年1月被迫关门35天,创美国历史上政府“停摆”时间最长纪录。

新闻推荐

郑俊英交出新旧3台手机供调查,上交时间暗藏玄机

经历漫长的连夜侦讯后,胜利、郑俊英于今早(15日)离开警局,遭等候多时的现场记者围堵采访。郑俊英一言不发,狼狈逃离。而胜利对...

相关新闻:
流感过后严防中风2019-03-16 06:25
猜你喜欢:
评论:(美参议院叫停“国家紧急状态” 特朗普表示将否决该决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