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社交媒体封堵枪击案视频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3-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新西兰枪击案一名嫌疑人15日在社交媒体“直播”行凶过程,多家社交媒体随后关闭那名嫌疑人的账户、撤销视频副本。新西兰政府酝酿出台收紧枪支使用的措施。

封堵视频

社交媒体“脸书”一名用户15日直播他袭击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马斯吉德·努尔清真寺的过程,视频时长17分钟。根据画面推断,嫌疑人用装在头盔上的摄像头拍摄。

画面显示,嫌疑人驾车来到清真寺,进入寺内并向人群开枪……其间,他返回汽车,取出另外一支长枪,继而向附近的人开枪。媒体一度难以辨别视频真伪,警方敦促民众不观看或转发视频。

“脸书”说,接到警方指令后,这家企业“直播开始不久”即关闭发布者账户。社交媒体“推特”和“优兔”说,它们采取措施撤销视频副本。只是,据美联社报道,不少人说,社交媒体几个小时后才制止视频的传播,行动“太慢”,这类视频一开始就不应该经由网络传播。

网络安全专家凯蒂·穆苏里认为,社交媒体应该有反思,今后应不再允许用户任意直播。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说,她已经责成政府部门调查社交媒体等网络平台在事发以前是否出现理应引起警觉的活动。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15日报道,枪手行凶前似乎在一家用户多为极右翼人士的网络论坛留言,宣扬白人至上主义,称移民为“入侵者”,扬言发动袭击。他同时附上导向“脸书”的一个链接,链接指向随后直播袭击场景的账户。

归咎枪械

阿德恩16日说,嫌疑人2017年11月获得“A类”持枪许可,次月开始购枪。阿德恩承诺,新西兰与枪支相关的法律“将会改变”。她没有提及具体将作哪些修改。

根据新西兰现行法律,年满16岁的公民在学习安全课程和通过警方背景审核后可以获得持枪许可,有效期10年。

1990年,新西兰发生一起精神病人开枪射杀13人的事件。政府两年后收紧有关持有半自动武器的法律。

新西兰人口不足500万。美联社报道,新西兰枪支限制措施相对宽松,民众总计持有大约150万件枪械。它是全世界枪支致死率最低的国家之一,2015年发生8起枪支致死事件。新华社专特稿

新闻推荐

为骗取38万欧元保险金 斯洛文尼亚女子自断一手

据外媒近日报道,斯洛文尼亚一名21岁女子为骗取保险金,用一台圆形电锯割下了自己的手。据报道,此事发生在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社交媒体封堵枪击案视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