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销毁80万块劳力士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3-20 10:56   https://www.yybnet.net/

劳力士是瑞士最著名的手表制造商之一,一直以制造机械表见长。1970年,日本人推出了石英表,因售价低廉,石英表十分畅销。

日本石英表让劳力士备感压力,于是,劳力士也开始效仿生产石英表。然而,在1971年这一整年里,劳力士生产的80多万块石英表居然严重积货,一块也卖不出去。按当时每块石英表1美元的市场价计算,劳力士有80多万美元打了水漂。

当时的劳力士总经理安德烈·海尼格进退两难。考虑再三后,海尼格决定这样处理那80多万块石英表:按生产月份留下12块表,其余全部销毁。然后再以“劳力士限量收藏版石英表”的名义拍卖这12块表。

这样一来,这12块表已经不是时间工具了,而是一种珍贵的象征。最后在1972年6月举办的拍卖会上,这12块绝无仅有的限量版石英表在劳力士原有的品牌效应下,竟然被拍出了130万美元的高价,比卖出80万块表的总金额还要高数十万美元。

当正常思维模式行不通的时候,不妨转变思路,打破常规。懂得转变思路的人,才会在困难面前掌握主动,灵活运用手中的一切有利条件,找到新的出路。

(摘自人生哲理网)

新闻推荐

刚果(金)一采矿场遭袭 两名中国人死亡

新华社布拉柴维尔3月18日电中国驻刚果(金)大使馆18日证实,当地时间17日早晨,刚果(金)东北部伊图里省一处采矿场遭武...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销毁80万块劳力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