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B站与索尼旗下Funimation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3-23 17: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林北辰

3月23日,日本东京国际动漫展AnimeJapan 2019期间,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与索尼旗下Funimation联合宣布,双方将在动画内容领域达成战略合作。

成立于1994年的Funimation,是北美主要的日本动画、电影等作品发行方,拥有近30年DVD发行和电影发行经验。《你的名字》、《龙珠Z》、《星际牛仔》、《海贼王》和《我的英雄学院》等人气作品的美国发行权均在Funimation手中。同时,Funimation的流媒体服务“Funimation NOW"目前已经进入到美国、加拿大、英国、爱尔兰、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多国市场。

据B站此前公布的数据,2017年及2018年上半年,共有312部日本新番动画面世,其中201部在B站播出,占比达64.4%。目前,B站已经是国内最大的动画版权采购方之一。

近年来,B站更加注重内容自制出品能力和动画IP的培养,并在去年底公布了20余部国产动画新作。B站自2015年起涉足动画产业上游的内容制作领域,并陆续投资多家海内外内容公司;2018年9月,B站收购了日本公司Fun-Media部分股权,Fun-Media旗下拥有三家著名动画工作室——Feel.工作室、ZEXCS工作室及Assez Finaud Fabric工作室。

对于此次合作,B站副董事长兼COO李旎表示:“Funimation拥有多年的日本动画与电影发行经验,推动了多部优秀作品走向全球市场,双方在业务上具有非常高的契合度。我们期待通过此次合作最大程度发挥彼此优势,并进一步推进动画产业的全球化发展。"她表示,B站与Funimation的此次合作意味着,双方将在版权获取能力、IP运作及海外市场业务拓展等方面得到进一步强化。

新闻推荐

戈兰高地争议再起中东动荡或再加剧 特朗普再次在中东扔下“外交炸弹”

美国总统特朗普21日再次扔下“外交炸弹”,称美方应当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分析人士指出,通过和平谈判解决戈...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B站与索尼旗下Funimation达成战略合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