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四月,去仙本那与大海谈一场恋爱吧! □见习记者 杨心雅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3-26 11:49   https://www.yybnet.net/

仙本那作为马来西亚沙巴州斗湖省的一个县,本是连地图上都寻不到的一个小渔村,却在近些年来名声大噪,因其绝美的碧海蓝天和潜水条件,成为全世界潜水爱好者趋之若鹜的人间天堂,甚至有了“小马尔代夫”的美誉。

慢慢地,仙本那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去度假潜水,遍尝海鲜盛宴,而三四月份,恰恰就是前往仙本那的最佳时间。透明见底的玻璃海、彩色的珊瑚与鱼群、当地贩卖海鲜的巴瑶族、被蓝色包围的一座座岛屿,还有划开海面掀起波浪的快艇……这一刻,你可能连心都变成清澈的蓝色了。

来到仙本那,无非就是三件事——潜水、上岛、吃海鲜。仙本那由多个岛屿组成,较出名的就是马布岛、军舰岛、马达京岛、邦邦岛、卡帕莱岛等,“跳岛游”便成了这里的热门游玩方法。

早上8点钟开始,伴随着海面上的粼粼波光,仙本那小镇上熙熙攘攘,一艘艘快艇和渔船便开始整装待发。当地的潜店会为你准备好潜镜、脚蹼等潜水装备,在皮肤黝黑身形矫健的马来人带领下,开启与大海和岛屿亲密接触的旅程。乘坐快艇前往各个岛屿平均要花费半个小时以上的时间,一路听着海风的吟唱,再领略马达京岛的拖尾沙滩、卡帕莱岛的浪漫水屋、水下五彩斑斓的珊瑚与鱼群的魅力,便是什么烦恼都抛之脑后了。

绝佳的潜水环境是仙本那最吸引眼球的特点,不仅让游客可以在极其清澈的水中体验浮潜,也可以在潜店报名深潜项目,即携带水肺潜入水下十米左右,探秘更美丽的水下世界。如果你时间足够充裕,在这里考一个潜水证也算是不虚此行。

在仙本那进行“跳岛游”,大约需要三天的时间便可以将各个特色岛屿逛个遍,每天早上8点出海,下午5点之前就能回到镇子上。而此时出海捕捞海鲜的渔船也都纷纷靠岸,此刻就到了你挑选美食的时候啦!比手掌还长的虎虾,个大肥美的小龙虾、皮皮虾,像油画般色彩鲜艳的苏眉鱼,还有各种叫不上名字的海鲜种类,都可以尽情挑选,其价格相较国内也是非常划算的。买好了海鲜,即可前去当地的餐厅进行加工,晚上饱餐一顿,再欣赏一下海边金色的落日,一天的疲惫都被一扫而空。

值得一提的是,仙本那海面上居住着的巴瑶族,一度随着仙本那越来越高的名气而被更多人所知。被称为“海上吉普赛人”的巴瑶族,一个没有国籍、没有现代文明、没有医疗和教育的民族,他们只能在临近岸边的海面上用几根木头、几张茅草搭成高脚屋来生活,还有些更困难的家庭以船为家,整日漂泊在海上。船中间有蓬遮挡,用于起居,而船头、船尾则是开放的,用于撒网、摇浆、做饭和晾晒衣物。作为地球上的黑户,在仙本那游客增多之后,巴瑶族人也开始学着在船上售卖他们捕捞的海鲜,还会有很多衣不蔽体的小孩,跟游客讨要食物和糖果。他们享受在天堂般的旖旎世界里,却生活在如地狱般肮脏的吊脚木屋中,这也算是个独特而又引人深思的景观吧!

仙本那的大海,就像它的名字一样带着一种浪漫的仙气,无论是闺蜜游、蜜月游、亲子游,来这里净化心灵,感受当地民风,都称得上是一次印象深刻的体验。

马布岛上的水屋

两名巴瑶族少年在海上嬉戏

乘坐快艇向水屋进发

浮潜

码头上贩卖海鲜的马来人

新闻推荐

强热带气旋“伊代”已造成莫桑比克446人遇难

新华社莫桑比克贝拉3月24日电(记者聂祖国)莫桑比克国土环境和农村发展部部长科雷亚24日说,强热带气旋“伊代”自14日晚登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月,去仙本那与大海谈一场恋爱吧! □见习记者 杨心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