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新加坡新闻 > 正文

中国使馆提醒在新加坡中国公民防范登革热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5-31 13:15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新加坡5月30日电(记者李晓渝)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30日发表公告,提醒在新加坡的中国公民注意防范登革热感染。

公告称,每年的6月到10月是新加坡登革热高发期,大使馆提醒在新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发布的相关预警信息和新闻报道,积极配合新加坡政府采取防范措施。

大使馆还提醒在新加坡的中国公民切实提高安全卫生意识,避免在生活区因产生积水而孳生伊蚊;尽量减少前往裕廊西、勿洛北一带登革热高发区域;出行时携带驱蚊灭蚊药品,避免被蚊虫叮咬;如出现发热、头痛、肌肉和关节痛、鼻子或牙龈出血、皮疹等相关感染症状,应立即就医。

新加坡环境局发布的季度报告称,今年第一季度,新加坡共有599起登革热新病例,较去年下跌8.7%,但进入5月以来,相关病例持续增加。截至5月23日,新加坡共出现1032起病例,主要集中在裕廊西、勿洛北一带,已造成3人死亡。

登革热是一种主要通过伊蚊传播的急性传染疾病。患者一般会在感染后3天到14天发作,症状主要包括发热、头痛、肌肉和关节痛、鼻子或牙龈出血、皮疹等,如进一步恶化,可能出现休克,甚至危及生命。

新闻推荐

新加坡新反恐法规生效 可禁止现场报道

据新华社电新加坡反恐新法规16日正式生效,允许警方在恐怖袭击事件中禁止媒体记者和民众做现场报道。依照新法规,如果认定...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使馆提醒在新加坡中国公民防范登革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