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意大利新闻 > 正文

翻糖也玩奢华风圆你“公主梦”

来源:都市女报 2017-10-13 14:02   https://www.yybnet.net/

朱燕做的奢华风翻糖蛋糕朱燕□女报记者 任婷婷

第一次看到来自朱燕团队的翻糖作品,就被她传递的奢华感震撼到了,与清新风格带来的小确幸不同,朱燕带来的是一份厚实的情感。看到她的作品,对于有公主梦的女孩来说,很容易幻想到南瓜马车、水晶鞋和蓬蓬裙旋转带出的星光。

翻糖蛋糕师非一般“技工”

今年30岁的朱燕,是地道的济南人,曾经从事过销售工作,现在是一名烘焙师,“我的工作室叫‘蜜℃甜品设计\’,每种甜蜜都有自己的温度,甜蜜和温度是最能表达沉浸在亲情、友情、爱情中感觉的,也是我想带给每一位顾客的。”

和大多数误打误撞入行的人一样,朱燕最初只是喜欢烘焙这件事。“当时我一位北京的朋友,已经是烘焙师了,我本想精进一下自己的基础技术,那时候突然碰到了翻糖,我觉得很神奇。”她说自己过去从事过销售行业,没想到接触翻糖之后,就开始销售自己的作品了。翻糖蛋糕在国外做了很多年,也流行了很多年,至今仍是主流蛋糕。它一直被称作是“舌尖上的艺术”,而翻糖蛋糕并不像奶油或慕斯蛋糕,它是纯手工完成的,无法使用机器批量生产。朱燕说:“做一个简单的玩偶或者花朵的装饰,就需要蛋糕师用半天的时间完成,这也是为什么翻糖蛋糕比较高价的原因。”

手作的温度,是不可复制的臻品。每一寸发力,每一个细节的雕刻,每一丝造型的弧度,也在呈现它的意义,甚至手作的温度吃在嘴里都能感受得到。“这也是我在这一行并不年轻,却能坚持下去的意义。”朱燕说。

不管是烘焙师还是翻糖蛋糕师,在很多人眼里就是普通的“技工”,这也是大多数从业者无奈的地方。“可以理解,因为大多数人只看到了成品的蛋糕,没有参与制作的过程,想象不到其中制作的复杂度和精细度。”

成了追求完美的处女座

每个翻糖师,都在用作品讲故事。

朱燕认为翻糖蛋糕师最基本的素养还是用心,其次如果有绘画基础的话会让你在设计的时候锦上添花。“这份职业的用心,不仅是做好作品,还要让作品会说话,能传递给顾客足够饱满的情感信息。”朱燕说。

目前来看,朱燕比较擅长做婚礼的奢华系、甜美系甜品台以及宝宝宴的卡通类甜品台等。她说接触翻糖工作后,发现自己变成了一个时刻追求完美的处女座。“对自己要求严格,把每一个翻糖造型都尽量做精细完美,讲好每个故事。”

朱燕说她特别欣赏意大利翻糖大师Laura Saporiti,她从传统珐琅珠宝作品中找到灵感,独创景泰蓝风格,“她的手绘精细完美,可谓工匠。”在朱燕看来,大师级的作品是她的标杆,也对自己有着深刻的影响。“没有捷径,就像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只有不断练习,找准自己擅长的,找到还未熟悉的,才能始终保持手感。”朱燕说。

为了保持蛋糕的湿润度和新鲜度,加班加点实属常态,但她总是很满足:“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太难了,好多人一辈子都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么。”

新闻推荐

面部识别技术升级 蒙面也能被认出

英国剑桥大学的科学家正在开发“蒙面识别”设备并取得初步进展。在这种设备面前,即使用帽子、墨镜、面罩等物品遮挡面部,也能被认出。设备采用人工智能技术,通过测量面部14个点之间的距离和角度,包括...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皮尔洛年底退役2017-10-09 16:15
评论:(翻糖也玩奢华风圆你“公主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