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意大利新闻 > 正文

救援船风波引发意法不和欧盟移民政策面临摊牌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6-15 11:19   https://www.yybnet.net/

意大利和法国因意方拒收一艘移民救援船引发的外交对峙13日升级。意方召见法国大使,并取消了原定当天举行的意法经济部长会谈,以抗议法国总统马克龙日前对意大利的批评言论。

本月初刚上台的意大利新政府10日和11日连续两次拒绝一艘载有600多名移民的救援船在意大利靠岸,引发国际关注。

马克龙批评意大利政府的做法“不负责任”,称如果离救援船最近的港口是法国港口,法方将允许其入港。

马克龙的言论随即遭到意方反驳。后者称,承担外来移民压力最重的欧洲国家是意大利,而非法国。意外交部发表声明说,法方的表态损害了双边关系。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萨尔维尼要求法方正式道歉。他说,如果法方不道歉,意总理孔特将有理由取消原定15日和马克龙的会谈。

萨尔维尼是极右翼政党联盟党领导人。此前,联盟党和民粹主义政党五星运动在组阁协议中明确表示,两党主张打击非法移民、加速拘留和驱逐50万非法移民,同时要求其他欧盟成员国分担责任。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民粹主义影响力上升和右翼政治势力在欧洲多个国家掌权,欧盟内部因移民政策产生的矛盾日趋尖锐。如何调和分歧、改革移民政策已成为关乎欧盟未来发展的重大难题。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孔特被再次任命为意大利候任总理

据新华社罗马5月31日电(记者李洁)意大利经济学家科塔雷利5月31日晚宣布放弃组阁,总统马塔雷拉随后再次任命孔特为候任总...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救援船风波引发意法不和欧盟移民政策面临摊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