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意大利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庞贝古城新挖掘区探秘

来源:芜湖日报 2018-06-18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罗马6月17日电 庞贝古城是意大利目前保存最为完整的古罗马城市遗址。日前,记者探访了庞贝古城正在挖掘的新区域。在这片楔形区域中,布满了施工用的脚手架,远处可见起重机在作业,考古工作者在烈日下用小毛刷一点点对房屋墙壁进行清理和修复。经过挖掘和保护之后,这一新区域将对公众开放。

庞贝古城坐落在维苏威火山脚下,毗邻那不勒斯湾。古城始建于公元前6世纪初,一度是古罗马的贸易中心和仅次于罗马的第二大城市。这一依山傍水的城市在公元79年维苏威火山爆发的瞬间,被淹没在4至6米高的火山灰和浮石下,从此被世人遗忘。直到200多年前,人们才在偶然间发现了这一古城。

随着考古事业的发展,庞贝的神秘面纱被逐渐揭开。古城中的房屋错落有序,大街纵横交错,城中不仅有庙宇、剧院和浴场,还随处可见私人住宅以及商店。

这里的每一处建筑都有区域编号。考古工作者正在挖掘的区域是第五区,位于古城北部,挖掘区中随处可见火山灰——灰白色的小石粒。

庞贝考古公园新闻办公室负责人马雷拉·布鲁内托说,庞贝古城最新发掘出的一条窄小巷子里的楼房上层带有阳台,这在该地区的考古发掘中极为罕见。此外,考古学家还发掘出三座古老的房子,以及花园和门廊、绘有海豚及花卉图案的壁画、写在墙上的关于竞选的文字、青铜烛台、古罗马钱币以及一名男子的尸骨。

意大利考古学家弗朗切斯科·穆斯科利诺向记者详细介绍了这些新发现:在一面墙上有一句用拉丁文书写的关于选举的文字——“请选埃尔维奥·萨比诺吧,他是值得的,他是一个好人。”

几米外不远处是“海豚之屋”,一名头戴安全帽的女考古工作者正在这所房子的淡红色墙壁前进行清理。

穆斯科利诺说:“这个有海豚壁画的房子是很豪华的。清理过后呈现出原始的颜色,保存得非常好,这就是‘庞贝红\’。”

据了解,2011年意大利政府发起“大庞贝项目”,旨在通过挖掘和保护让这座古城遗址重新焕发生机。该项目总投资约1.05亿欧元(约合7.9亿元人民币),由欧洲区域发展基金和意大利政府共同出资。

“大庞贝项目”负责人毛罗·奇波莱塔介绍说,这一保护项目采取了76项干预保护措施,改善了整个古城的安全状况。新区域的挖掘工作预计还需要至少两年才能完成,项目接下来的主要任务是通过相关技术手段使文物更不易被破坏。

据介绍,庞贝古城目前年均接待游客350万人次。奇波莱塔表示,只有在保护好文物的前提下,才考虑接待更多游客,这需要非常慎重。

新华社记者 吉莉

新闻推荐

意大利新政府“极其强硬”新政策 拟驱逐50万非法移民

环球网图环球网6月3日消息,当地时间6月1日下午,意大利五星运动党和联盟党共同推举的总理候选人朱塞佩·孔特宣誓就职,标志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意大利庞贝古城新挖掘区探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