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意大利新闻 > 正文

火星发现液态水湖 外星移民不再是神话

来源:定西日报 2018-08-05 09:27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地球近邻的火星,由于两颗星球环境极其类似,显然又成为了人类的“希望之星”,或许人类将会从那里飞向更广阔的宇宙。

《科学》杂志在日前发表了一篇论文宣布,意大利国家天体物理研究所罗贝托·奥罗塞领衔的团队经过对火星轨道上的雷达信号分析,在火星南极冰盖下发现了宽度达20公里的冰下湖,也就是在冰冷的火星上,真的存在液态水。

这一发现,为人类在火星寻找生命迹象,甚至将来移民火星,大大增加了可能性。

火星是地球的“小兄弟”,直径约地球的一半,质量仅是地球的一成多,表面拥有大气层,还有曾经存在海洋、河流的大量痕迹,在它的南北极还有白色的极冠。由于火星表面布满了氧化铁(也就是铁锈一样的成分),所以火星看起来是红色的,它的中文名字也由此而来。同样,欧洲古代称之为战神马尔斯,因为它象征着战争和流血。所以在古代,火星是一颗灾星。

只是到了近代,火星成了人类的“福星”。400年前,打破了古代的“地心说”,为牛顿发现万有引力创造条件。1877年的火星大冲,让美国天文学家霍尔发现了火星仅有的两颗小卫星。在同一时间,意大利天文学家乔凡尼·斯基亚帕雷利记录了火星表面似乎存在许多奇怪的线条,后来被讹传为“运河”。虽然,后来证实这是当时的望远镜性能不高造成的假象。不过,人类由此提高了对火星的关注热情。

一直以来,它是科学家最感兴趣的星球,如今有欧美多个火星车和卫星在探测火星,中国也宣布在2020年开启火星探测计划。在美国宇航局支持下,SpaceX、波音公司等一直在致力于探测和移民火星的计划。在这些计划中,一项很关键的因素就是寻找火星水源。

在此前的探测中,凤凰号、机遇号火星车不止一次挖到了浅层的水冰,卫星也观测到了火星表面冻土层融化、流淌的证据。就在今年年初,美国地质调查局的一个团队同样也是在《科学》上发表文章证明,在火星表面大约三分之一处有浅层冰,厚度在1—2米之间。

新闻推荐

小朋友在啤酒城里开心地体验游乐项目。

小朋友在啤酒城里开心地体验游乐项目。演员在舞台上展示大盆喝啤酒“绝技”。啤酒城里精彩表演轮番登台,赢得游客们的喜...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火星发现液态水湖 外星移民不再是神话)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