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意大利新闻 > 正文

意大利芭蕾明星罗伯托·波雷11月亮相国家大剧院,新京报为你梳理他的伯乐和搭档芭蕾男神的朋友圈都是男神和女神

来源:新京报 2018-10-30 01:02   https://www.yybnet.net/

鲁道夫·努里耶夫,电影《曝光》剧照。 罗伯托·波雷。国家大剧院供图 阿尔蒂娜娅·阿斯穆拉托娃,《卡门》演出视频截图。 达西·布赛尔。图/视觉中国 赛奈达·雅诺斯基。图/视觉中国 亚历桑德拉·费丽。图/视觉中国 斯维特兰娜·扎哈洛娃。图/视觉中国 罗伯特·威尔逊。图/视觉中国 布鲁斯·韦伯。图/视觉中国

11月10日至11日,意大利芭蕾明星罗伯托·波雷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一台名为“罗伯托·波雷和朋友们芭蕾精品荟萃”的演出。波雷不仅是芭蕾圈的男神级人物,也深受时尚、影像等艺术大师的青睐。新京报为你梳理波雷的朋友圈。

伯乐

鲁道夫·努里耶夫

1990年,芭蕾舞传奇巨星鲁道夫·努里耶夫(RudolfNureyev)最后一次出现在意大利斯卡拉大剧院的舞台上,是演出《胡桃夹子》。正是这次演出期间,努里耶夫在工作室注意到了15岁的罗伯托·波雷,并要求波雷展示了几个动作。

不久之后,努里耶夫邀请波雷出演歌剧《魂断威尼斯》中的美少年塔奇奥一角,后来剧院以年龄太小为由拒绝了努里耶夫的建议。但是,与努里耶夫的相遇,改变了波雷的命运。

巨星搭档

罗伯托·波雷

1975年出生于意大利的波雷,属于老天爷赏饭吃的芭蕾明星。他拥有古典高贵的气质、健硕颀长的身材,是绝对的芭蕾舞剧男主角,其中罗密欧是他最钟爱的角色。他每天都要训练五六个小时。他对自己的身材绝对自信,曾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我的身体是上天的馈赠,我必须好好爱护,否则就是逆天。”

阿尔蒂娜娅·阿斯穆拉托娃

1997年,罗伯托·波雷第一次扮演《天鹅湖》中的王子齐格费里德,女主角则是当时已经名声大噪的国际巨星、马林斯基剧院首席阿尔蒂娜娅·阿斯穆拉托娃(AltynaiAsylmuratova)。这个版本是由英国国家芭蕾舞团艺术总监德里克·迪恩编导的,包括70位天鹅扮演者、杂技演员和玩杂耍的艺人。因为这次演出,年仅22岁的波雷受到了玛格丽特公主和戴安娜的接见。

达西·布赛尔

1999年,波雷首次与英国皇家芭蕾舞团首席达西·布赛尔(DarceyBussell)合作了芭蕾舞《胡桃夹子》,作为英国皇家歌剧院修复后的开幕演出。布赛尔20岁就成了英国皇家芭蕾舞团首席,并被认为是英国史上最伟大的芭蕾女演员之一。从这次演出后,波雷与布赛尔的长期合作关系开始了,他们作为搭档,演出了不少古典和现代芭蕾作品。

赛奈达·雅诺斯基

2002年,作为庆祝英国女王伊丽莎白登基5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波雷受邀在白金汉宫演出了《天鹅湖》中的双人舞片段,与他搭档的是英国皇家芭蕾舞团首席赛奈达·雅诺斯基(ZenaidaYanowsky)。此后,他们还搭档过《舞姬》等作品。

亚历桑德拉·费丽

2007年,被誉为朱丽叶最佳演绎者的传奇芭蕾舞者亚历桑德拉·费丽(AlessandraFerri)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举行了退役演出。这次演出中,费丽邀请了波雷和她一同演绎《曼侬》以及《罗密欧与朱丽叶》。

斯维特兰娜·扎哈洛娃

被誉为“美神”的斯维特兰娜·扎哈洛娃是莫斯科大剧院首席舞者,中国粉丝昵称其为“美Z”。她曾与波雷在斯卡拉剧院上演过《天鹅湖》《吉赛尔》《睡美人》和《舞姬》,她称赞波雷是她个人最喜爱的合作伙伴之一。

导演

罗伯特·威尔逊

美国戏剧大师罗伯特·威尔逊同时也是一位影像艺术家,2010年他曾拍摄了一组包括30位人物肖像的影像作品,于2012年12月在纽约展出。其中有一部分影像作品被投影在纽约时报广场的大屏幕上。

摄影师

布鲁斯·韦伯

由于古典的外貌与完美律动的身体曲线,罗伯托·波雷是时尚圈的缪斯男神。其中,美国时尚摄影大师布鲁斯·韦伯(BruceWeber)就曾为他拍摄不少照片。在他们合作三周年之际,韦伯特意为波雷拍摄了一本摄影集。在这本摄影集中,韦伯凭借他的镜头展现了波雷艺术与力量之美。

■演出信息

罗伯托·波雷和朋友们芭蕾精品荟萃

从芭蕾舞经典到最新编舞,演出将呈现芭蕾150年的辉煌历史,让观众能够尽享古典芭蕾、现代芭蕾以及先锋芭蕾之美。

时间:11月10日-11日

地点: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艺术总监:罗伯托·波雷

主演:罗伯托·波雷、阿迪瑞斯·阿尔梅达、塔拉斯·多米托、梅丽莎·汉密尔顿、柳德米拉·科诺瓦洛娃、丁奴·谭马兹拉卡奴

撰文:禾聿

新闻推荐

自动扶梯失控,乘客被卷 网友:乘坐自动扶梯一定要当心

10月23日,意大利罗马一地铁站内,一群欢呼雀跃的欧冠球迷因情绪过于高昂,遭遇了恐怖的自动扶梯事故(详见10月25日南国早报微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野羊攀爬垂直大坝2018-10-23 09:46
评论:(意大利芭蕾明星罗伯托·波雷11月亮相国家大剧院,新京报为你梳理他的伯乐和搭档芭蕾男神的朋友圈都是男神和女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