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意大利新闻 > 正文

口腔卫生差易患高血压

来源:肥东晨刊 2018-11-29 09:12   https://www.yybnet.net/

常言说“牙疼不是病”,但口腔的健康状况却影响着全身健康。根据意大利一项最新研究,口腔卫生差会导致血压难以控制。

意大利拉奎拉大学研究团队调查了1.2万个牙周病患者,其中,近4100位患者被诊断为高血压。调查期间,88%的高血压患者在接受药物治疗,其余人未接受治疗。分析结果发现,与没有蛀牙、牙龈健康的人相比,牙周病患者患高血压风险高出了20%。不仅如此,那些接受药物治疗的高血压患者若同时患有牙周病,其血压状况与未接受治疗但牙龈健康的高血压患者没有什么差别。这意味着,牙周病甚至影响了高血压药物的疗效。

该研究主要作者、拉奎拉大学外科牙医大卫·皮埃特罗帕里博士表示,心血管内科医生应密切关注高血压病人的口腔健康,督促有牙周病迹象的患者及时接受治疗并注重日常口腔护理。同样的,牙科医生也应保持警惕,提醒牙龈疾病患者注意监测血压。

(摘自《生命时报》)

新闻推荐

意大利 政府部门遭“黑客”攻击泄密

据报道,当地时间11月5日,黑客组织“匿名者”在互联网发布消息称,该组织已成功登录意大利政府、相关政党组织、大学和国家档...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流行调色盘2018-11-09 00:00
美丽水城威尼斯2018-11-11 03:24
评论:(口腔卫生差易患高血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