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新加坡新闻 马来西亚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度尼西亚新闻 缅甸新闻 巴基斯坦新闻 德国新闻 法国新闻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大利亚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印度新闻 > 正文

新疆于田县城强烈晃动,不少人跑到空旷地方。离于田县180公里的和田市有强烈震感。幸运的是,最近的乡镇距震中约50公里,震中人员稀少。

来源:达州晚报 2014-02-13 14:44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地震台网测定:2月12日17时19分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于田县(北纬36.1度,东经82.5度)发生7.3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

新疆地震局发布消息称,已启动地震应急预案,新疆地震局指挥部拟派20人以上现场工作队,立即赶赴震区开展地震现场工作。

据和田地震台报告,当地震感强烈。另据央视连线新疆台记者描述,地震发生时,震感明显,持续了一分多钟。于田县城强烈晃动,不少人跑到空旷地方。离于田县180公里的和田市有强烈震感。

据于田县委书记反映,于田县暂无破坏数据上报,最近的乡镇距震中约50公里。

当地多名网友在腾讯微博发帖称震感强烈。腾讯微博网友“枫丹白露”:第一次感觉这么明显,地在晃,超市后面调料瓶都动起来了,铁丝也摇起来,大家都往外面跑,尼玛,地震了!还有网友表示:“吓死哥了……又地震了,连滚带爬的跑出来了。”腾讯微博刚刚联系到于田县城镇派出所,派出所值班的公安干警称,地震大致持续了几秒钟,城区的震感不是特别强烈,目前暂时没有接到伤亡报告。

据可靠信源,震区人口稀少,平均海拔约5千米。震中距离民丰县110公里,距离于田县112公里,距离乌鲁木齐900多公里。该区域历史地震情况:2008年发生7.3级地震,2011年发生5.5级地震,2012年发生6.2级地震。

于田县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南部,昆仑山脉北麓,与西藏自治区交界处。面积3.95万平方千米,总人口21万人,其中维吾尔族20万人,占总人口的98.3%,汉族人口3562人,占1.68%,其他还有回、哈、柯、满等民族。农业人口18.4万余人,是一个以维吾尔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居区。

于田地区11日一天三连震

最近一周以来,新疆地区地震频繁。据中国地震台网的地震发布信息显示,仅12日发生7.3级地震的和田地区于田县,11日一天就连续发生三次地震。

11日上午10时14分,于田县(北纬36.1度,东经82.4度)发生5.4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两分钟后,同一地区再次发生3.7级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晚间20时33分,当地发生3.1级地震,震源深度7千米。

新疆处于印度板块和欧亚板块碰撞的前沿地带。五大地震带由北向南分别是阿尔泰地震带、北天山地震带、南天山地震带、西昆仑山地震带和阿尔金山地震带。全疆大部分的地震断层是在山区,离人口密集的城市比较远。

(据中新社)

新疆于田县附近发生7.3级地震

震源深度12千米 震中人员稀少

新闻推荐

万院长的另类恰反衬法官应有的真实

□朱达志在惠州打工的于德水,有天晚上去银行ATM机上存款,发现账户上的余额增加了,存进去的现金却一分不少地退了出来。于是他在这个ATM机上反复操作十多次,再从其他ATM上取款,共取得9万多元。这起案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新疆于田县城强烈晃动,不少人跑到空旷地方。离于田县180公里的和田市有强烈震感。幸运的是,最近的乡镇距震中约50公里,震中人员稀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