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印度新闻 > 正文

以梦想之名致敬母亲 □王 芮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2-08 12:2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观看了一部印度影片《神秘巨星》。细细品味这部影片,不像阿米尔·汗的其他作品充满喜剧元素,影片在点滴日常的描述上可谓是真情实感、细节动人。讲述的是一个少女尹希娅突破歧视与阻挠,坚持追寻音乐梦想,最终在伯乐库马尔的帮助下,改变自己命运的故事。虽然剧情有些老套,但我依旧沉入其中,毕竟以梦想之名的昂扬斗志我们谁都不会错过。

在印度这个封建保守的土地上,女人的命运早已被写好。她们被迫相亲、结婚、生子、系上围裙忙碌在三尺灶台边,为拮据的生活发愁,为不听话的孩子引导,为冷酷的丈夫操劳。在这被注定了的命运下,女人哪有机会谈及梦想?它太过珍贵而沉重,太过奢侈而稀少。可这些对于尹希娅,她从不放心上。她想让全世界都听到她的歌声,她想离开这个家去大城市,实现自己的独立人生。

然而,现实往往无法得偿所愿。残暴专制的父亲作为一家之主,说话声色俱厉。女儿成绩不好,吉他遭殃;妈妈做饭少放了盐,被训斥半晌;为买电脑卖了嫁妆,父亲又拳脚相向。他有着自己的盘算和心思,让尹希娅上学,只是为了让她有个好文凭,嫁个有钱人。他毫不在意女儿的想法,自作主张定下终身大事。这个男人,他具有破坏幸福的能力。只要父亲在家,全家人都非常紧张,他一出门,家里就充满欢声笑语。父亲不是为妻儿遮风挡雨而是为他们带来暴风骤雨。

也许是妈妈娜吉玛的长久压抑,也许是看着女儿已经长大勇敢追梦的决心,在机场由于行李超重,父亲将尹希娅的吉他扔到垃圾箱里,妈妈再三劝说无果的情况下,最终做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决定。她打开行李箱签署了离婚协议书,在转身带着两个孩子离去的一瞬间,我的眼泪夺眶而出。这是一种抛弃一切的伟大,放弃一切的坚定。只要孩子们过得幸福,她便无悔。

正如尹希娅在领奖台上的获奖感言一样:“我的妈妈书写了我的人生,现在是,将来还是一直如此。”的确,每个妈妈都在为孩子书写绚烂人生,尽管她们中的一些人能力有限,但这丝毫不影响她们真挚而深沉的爱。无论小姑娘时的她们有着怎样的秉性,或柔弱、或傲娇、或害羞,一旦成为母亲,孩子便是她们的盔甲,刚毅坚强。

“神秘巨星”不仅仅是指蒙着面、在网站上传唱歌视频的尹希娅,更是指一直在女儿身边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妈妈娜吉玛。“不要为离别而哭泣,应该为拥有而欢喜”。那个早已不是女儿眼中“傻乎乎、笨手笨脚”的她,始终在用微小和坚毅去抵抗命运的不甘。

作者单位:黄庄派出所

新闻推荐

“歼敌者”号真能为印度歼敌吗

印度的国产武器装备似乎从来没有顺利的时候,不仅研发周期是“30年起步”,而且日常使用中还事故频发。近日,据印度海军消息人士透露,自去年2月左右发生进水事故导致推进舱受损后,印度首艘国产弹道导弹...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以梦想之名致敬母亲 □王 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