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印度新闻 > 正文

万亩荷塘串联成景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7-14 02:3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肥西打造荷香风景廊道,三河、丰乐、山南都有荷花可赏

盛开的太空莲。 游客在朵朵荷花中徜徉。

稻田变身荷塘,还能修复巢湖水环境。在肥西,近万亩荷塘串起粉色项链。记者了解到,该县正在打造荷香风景廊道,三河、丰乐、山南都能观赏荷塘美景。

三河国际荷花博览园稻田变荷塘 还能净化水环境

沿着环巢湖大道,可以径直抵达三河古镇,寻那一处粉色荷香。

在环巢湖周边的西湖村、木兰村,3000亩荷花不仅成为一景,还能改变巢湖水质。

在这里,市民可以观赏到“中国太空莲”“印度红女神”“泰国白花观音莲”“澳洲蓝睡莲”和“澳洲粉红睡莲”等全球200多种荷花品种。

三河荷花博览园,原本是西湖村、木兰村的水稻田,地势低洼且积水,与巢湖相连,水源主要来自巢湖以及周边河流。

三河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荷花喜肥,植株个体大,能吸收水体和土壤里面的大量营养元素。

这里的荷花除了观赏用途之外,还可通过吸收水体中的氮、磷、钾,降低湖泊富营养化程度。

3000亩荷塘也成为鸟类栖息地,在荷花博览园活动的留鸟和冬候鸟,共有5目5科12种。

荷花也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每亩可产干莲子200斤,荷叶茶10斤,莲子芯3斤等。带动农户500户,其中贫困户50户,为他们带来每年1.5万元/户的增收。

丰乐万亩莲藕种植基地想看不一样的白荷 这里应有尽有

在丰乐镇河湾社区与蒋岗村境内,5000多亩荷花正在展现“接天莲叶无穷碧”的美景,特别的是,这里的荷花以白色为主,别有一番风情。

在宁静的小村庄中,连片荷塘格外安静,偶尔传来几声蛙叫,更显得清幽,青翠欲滴的荷叶宛如万把绿伞,遮住了碧波荡漾的水面。

作为丰乐重要的莲藕种植基地和荷产品深加工产业基地,来这里看荷花,也可以同步体验休闲垂钓、瓜果蔬菜采摘、龙虾养殖垂钓等。

山南长庄村太空莲基地赏完太空莲 再品尝荷花宴

在山南长庄,种植了500亩太空莲,顾名思义是太空中培育出来的品种。太空莲,具有花期长、色泽艳丽、莲蓬大、产量高、颗粒大、观赏价值高等特点。

如果您到山南来看荷花,可以顺道把小井庄、磨墩湖、杨桃路等串成一线。值得一提的是,山南还为游客端上了一桌“荷花宴”,荷鲜菇焖鸡、窑火荷叶渣鹅、长庄荷花鱼、鸭汤荷叶面鱼、荷香腊味莲子饭,让游客既能大饱眼福,还能大快朵颐。

晨报记者 于巧妮/文 李福凯/摄

通讯员 张静 林靖 朱大超

新闻推荐

印度11口灭门惨案: 警方发现疑死亡笔记 手法与现场匹配

救护车带走11具尸体环球网7月2日消息,蒙着眼、封着嘴、尸体被吊着......印度新德里一家11口的体周日(1日)在家中被发现集体...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万亩荷塘串联成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