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印度新闻 > 正文

印度列车事故频发问责呼声高涨

来源:兰州日报 2018-10-22 02:30   https://www.yybnet.net/

印度一列火车19日晚冲入参加节庆的人群,造成至少61人死亡。印度近年频繁发生火车事故,最新悲剧再度引发反思,问责和整改呼声高涨。

质疑:活动推迟酿惨剧?

印度北部旁遮普邦首府阿姆利则多名官员和目击者20日告诉媒体记者,人群前一天晚上聚集在事发铁路路段附近,放鞭炮庆祝一个印度教传统节日,一列火车高速驶来,冲入人群、酿成惨剧……

这是印度最新列车事故,至少61人死亡、70多人受伤。当地警方说,事发现场一片凌乱,警方仍在核查伤亡人数。

路透社报道,这是印度近年来伤亡最惨重的列车事故。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19日向死难者致哀,责成向死者家属提供援助。

据当地居民介绍,节庆原定19日傍晚开始,由于一名身份显赫的前议员迟迟没有现身,活动推迟数小时举行,与列车驶经时间重合。一些现场视频显示,活动刚刚开始,列车高速驶经这一地点,众人猝不及防。

当地一名政党领袖比克拉姆·辛格·默吉塔说:“太可怕了。组织者必须为活动推迟开始承担责任。”

批评:基建薄弱险情多

旁遮普邦首席部长阿马林德尔·辛格20日说,正在调查这一事件,大约一个月后发布调查报告。

一些人质疑,当地每逢这一节日便会举行庆祝活动,铁路部门应该早有防范。当地居民迪普·库马里从自家阳台目睹事发经过。她说:“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这种惨剧,列车应该停车或者减速。大家都知道这里会有节庆活动,会有大量人聚集在这里。”

铁路部门主管官员马诺杰·辛哈20日在事发现场说:“铁路部门根本不知道这里会举行节庆活动,不能怪铁路部门。活动为什么在这里举行?铁路部门没有接到任何通知。”

据印度议会今年7月发布的数据,印度2015年至2017年累计超过4.9万人死于列车险情。

印度庞大的铁路系统主要修造于英国殖民时期,即至少70年前,线路和设施陈旧,险情多发。不少人批评,印度对铁路基础设施投入严重不足,安全性受到影响。

□新华社特稿

新闻推荐

俄将在两年内向印度交付首批S-400防空导弹系统

新华社俄罗斯索契10月17日电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局长舒加耶夫17日在俄南部城市索契表示,俄罗斯与印度签署的S-400防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印度列车事故频发问责呼声高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