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印度新闻 > 正文

3000名工人耗时4年 花4亿美元高达182米世界最高塑像揭幕 莫迪“造神”为哪般

来源:济南时报 2018-11-01 14:14   https://www.yybnet.net/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10月31日在老家古吉拉特邦为182米高的世界最高塑像“团结塑像”揭幕。

这座塑像旨在纪念印度独立英雄萨达尔·瓦拉巴伊·帕特尔。在莫迪领导的人民党政府眼中,这是明年议会选举前的“旗舰”项目之一。一些当地社区和部族团体抗议这个项目征用土地,要求政府赔偿。

高是自由女神像近两倍

10月31日是帕特尔诞辰143周年纪念日。他在印度独立运动中为维护国家团结发挥关键作用,印度民族主义者视他为英雄。1947年印度脱离英国独立,帕特尔出任副总理和内政部长,辅佐首任总理尼赫鲁,1950年去世。

“团结塑像”位于古吉拉特邦偏远的纳尔马达地区,高度是美国纽约自由女神像的近两倍。据报道,工程耗时四年,耗资299亿卢比(约合4亿美元),动用3000名工人,使用将近10万吨混凝土和钢。塑像能够承受6.5级地震。

塑像定于11月3日向公众开放。网上预订参观门票已经开始,花350卢比(4.75美元)可以登上塑像内部153米高的观景台。塑像底座是一座博物馆,收藏4万份文件、2000张照片,以及一座研究帕特尔生平和著述的研究中心。

莫迪先前承诺,这一项目将成为一个重要景点,拉动当地旅游业。印度政府预计每天吸引1.5万名游客。

只是,塑像距离有国际机场的古吉拉特邦最大城市艾哈迈达巴德大约250公里。最近的城市瓦多多拉在100公里以外。

超过5000名警察戒备

揭幕仪式前夕,警方如临大敌。纳尔马达地区总警监阿布海·楚达萨马说:“超过5000名警察将部署在塑像方圆10公里的多个地点。”他告诉记者:“鉴于地方部族社区和部族领袖抗议,警方加强巡逻。”

法新社报道,上个周末,多张莫迪和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鲁伯尼在一起的海报遭人撕毁或者脸部被涂黑。“团结塑像”周围22座村庄的村长联名发表一封公开信,呼吁莫迪不要参加揭幕仪式。警员在重新张贴的海报旁值守。

地方议员、社区团体领袖瓦萨瓦10月30日重申将发起抗议。“部族被不同的政府剥削,执政的人民党不例外。”当地人口80%隶属于部族。“我不是针对帕特尔,只是,如果这片土地上的人民必须承受失地的痛苦,需要离开家园,那这座塑像又有什么用呢?”

塑像背后有政治动机

德新社报道,一些人批评人民党政府不该花这么多钱建造一座塑像。一些印度媒体分析,“团结塑像”项目背后有政治动机。印度明年上半年将举行议会选举,选战即将开始。在莫迪领导的人民党政府眼中,这是明年议会选举前的“旗舰”项目之一。

在许多支持人民党的民族主义者眼中,帕特尔被迫“委曲求全”。在人民党看来,帕特尔的声望被尼赫鲁“政治王朝”盖过。帕特尔和莫迪都是古吉拉特人。莫迪10月31日说,帕特尔是印度危机时刻的“希望灯塔”,将成为今后时代精神的源泉。

据报道,印度还将在西南部孟买海岸建造一座17世纪“勇士国王”贾特拉帕蒂·希瓦吉骑马挥剑的巨型塑像,比“团结塑像”更高,按照现有设计为212米,预计2021年完工。(据新华社电)

新闻推荐

印度列车撞人 致61人死70多人伤

印度旁遮普邦政府官员20日宣布,19日晚发生的列车撞人事故已造成61人死亡,另有70多人受伤。旁遮普邦首席部长阿马林德...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3000名工人耗时4年 花4亿美元高达182米世界最高塑像揭幕 莫迪“造神”为哪般)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