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印度新闻 > 正文

《哈利·波特》走入印度法学课堂 激发学生兴趣,锻炼活学活用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8-11-02 06:45   https://www.yybnet.net/

据外媒近日报道,印度的一位高校法学老师因其独具特色的授课方法在学生间与网络上“一炮走红”。为了让艰涩的法律课程更加平易近人,他特别设计了选修课程,利用《哈利·波特》魔法世界中的各种制度与现象,来探讨重大司法议题。

据报道,这位名叫古哈的助理教授将在今年12月开设一门名为《幻想小说与法律的接口:以罗琳的哈利世界为例》的法学课程。在他的课堂上,学生将探讨魔法世界中存在的制度偏见,并与现实生活中的歧视现象相结合。

古哈教授指出,这样的课程设计不仅会提高学生的兴趣,而且将学过的法学知识用于一个不同于现实生活的情境,也可以锻炼学生活学活用的能力。(阿康)

新闻推荐

日印强化合作难掩分歧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9日与来访的印度总理莫迪举行会谈,双方签署多项文件,同意强化两国经贸、安保、技术等多领域合作。分析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哈利·波特》走入印度法学课堂 激发学生兴趣,锻炼活学活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