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印度新闻 > 正文

世卫报告:每年近3000万患病和早产新生儿亟需获得治疗

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2018-12-17 20:15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组织)在内的一个全球联盟发布了一份名为《生存与茁壮成长:改变对每个偏小和患病新生儿的医护》的新报告。根据报告,每年有近3000万婴儿出生过早、体重过轻或染有疾病,需要得到专门化的医护才能存活下来。

报告显示,患有早产并发症、分娩性脑损伤、严重细菌感染或黄疸,以及先天性疾病的新生儿所面临的死亡和残疾风险最高。而且,因此对家庭造成的经济和心理伤害会严重影响到他们的认知、语言和情感发育。

如果得不到专门化的治疗,许多处境危险的新生儿将无法在出生后第一个月内存活下来。2017年,约有250万新生儿死亡,其中大部分死因可得到预防。近三分之二的死亡婴儿是早产儿。这些婴儿即使能够存活下来,也面临着慢性病或发育迟缓问题。此外,估计有100万名偏小和患病新生儿长期患有残疾。

自2009年医改以来,中国的新生儿死亡率下降了一半,从2010年的8.3‰下降至2017年4.5‰。新生儿访视率、孕产妇产前检查率和产后访视率也均有稳步提高,目前稳定在94%以上。然而,地区以及城市和农村之间人群健康指标仍然存在显著差异。以2017年为例,城市地区的新生儿死亡率为2.6‰,而农村地区则为5.3‰。

通过养育照护,这些婴儿可以在没有严重并发症的情况下生活。该报告显示,到2030年,81个国家的290万名妇女、死产儿和新生儿的生命可以通过采取更明智的策略得到挽救。例如,如果同一个医疗团队在分娩、出生及其以后阶段对母亲和婴儿实施照护,就可以较早发现问题。

此外,到2030年,近68%的新生儿死亡可通过一些简单解决方法得到避免,如:纯母乳喂养;父母与婴儿之间的皮肤接触;药品和基本设备;使用洁净且设备齐全的卫生设施,以及配有技术熟练的卫生工作者。其他措施也可以挽救数百万人,包括对无法正常呼吸的婴儿开展复苏治疗、对母亲使用防止出血的注射药物、或延迟切断脐带的时间等。

报告称,除非对每个新生儿的医护方法都产生转变,否则整个世界将无法实现人人享有卫生保健这一全球目标。如果不能加快进展,一些国家甚至在未来110年内都无法实现这一目标。

为了挽救新生儿,该报告建议:

每周七天为新生儿提供全天候住院治疗。

对护士开展培训,与家人共同提供实际的护理。

发挥父母和家庭的作用,教导他们如何成为出色的照护者以及如何照顾婴儿。这样可减轻压力,促进婴儿增加体重,并使婴儿大脑正常发育。

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应是国家政策的一部分,也应成为为出生时偏小或患病婴儿提供的一项终身投资。

清点和跟踪每个偏小和患病新生儿,使管理者监控进展并改善结果。

划拨必要的资源,对每人额外作出0.020美元(约人民币0.14元)的投资,到2030年就可使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三分之二的新生儿得到挽救。

报告称,近三十年前制定的《儿童权利公约》保障每个新生儿享有最高标准的卫生保健权利。现在正是世界各国确保其立法、医疗、人力和财政资源得到落实,把这一权利真正赋予每个孩子的时机。

编者按

报告主要结论于12月13日在印度政府主办的新德里孕产妇、新生儿和儿童健康伙伴关系论坛上发布,130个国家将在这次论坛上为改进针对新生儿的政策作出决定。

该报告是由促进各国实施“每个新生儿行动计划”的若干组织形成的联盟所编写。这些组织包括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美国国际开发署、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拯救儿童基金、伦敦卫生和热带医学学院、国际儿科协会、国际新生儿护士理事会、国际助产士联合会、欧洲新生儿保健基金会、早产儿行动组织、病童全球卫生中心、Every Preemie at Scale和Little Octopus。

(原题为《每年近3000万患病和早产新生儿亟需获得治疗》)

新闻推荐

印度人民党或失重地 危及莫迪连任

印度定于11日陆续公布邦议会选举结果。投票站出口民意调查显示,总理纳伦德拉·莫迪领导的人民党可能失守三个最重要的“阵...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世卫报告:每年近3000万患病和早产新生儿亟需获得治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