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印度新闻 > 正文

读《秘密花园》有感 龙子湖实验学校 四(4)班 张涵玉

来源:淮河晨刊 2018-12-24 16:38   https://www.yybnet.net/

我是一个爱读书的女孩。最近我又发现一本好书——著名作家弗朗西丝·霍奇森·伯内特的作品《秘密花园》。想知道它的主要内容和我读后的感受吗?那就一起来和我读一读这本书吧!

《秘密花园》这是一个关于大自然的魔法和人类美好心灵的故事。女孩玛丽的父母在一场瘟疫中丧生,她被从印度送往英国,与姑父生活在一个大庄园里。于是任性自私的小玛丽开始了新的生活。在知更鸟的指引下玛丽进入了一个禁闭已久的“秘密花园”。她认识了热爱动物的少年迪肯,以及被痛苦和绝望环绕的少年柯林。在伙伴们的共同努力下,玛丽成了一个美丽纯洁的女孩儿,柯林虚弱的身体变得健康,大家终于懂得了什么是快乐。最后,姑父也被他们影响了,一家人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书中的玛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出身贵族,家人把她当做公主一样呵护,那我们的童年呢?我们这些少年儿童何尝不是在大人的保护伞下成长的呢?长辈们精心呵护犹如海上的避风港,那里没有海浪,更没有风暴。双亲含辛茹苦地把我们养大,给予我们优越的条件,尽量满足我们所有要求。然而,这样的生活就能给我们快乐吗?不!快乐不是用金钱换来的,也正是无奈的环境,造就了玛丽对生活的积极态度,找到了真正的快乐,只要我们拥有生命的活力,丢下暴躁阴郁的心灵一角,便能走向心中的“快乐花园”。

有些人,总认为快乐很遥远,即使有再丰富的物质,整天愁眉苦脸,那是因为他们对生活失去了信心;有些人,却总是沉浸在快乐的海洋中,那是因为他们知道生活的魅力,用一颗乐观向上的心面对生活,面对挫折。

快乐,是给予,而不是索取;那是执着,而不是轻言放弃;那是勇气,而不是胆怯;那是春日温暖的阳光,而不是秋天枯黄的落叶。快乐,近在咫尺。

最后我想说的是,我们无法改变整个世界,但我们至少能够改变自己。

指导老师:胡子凤

新闻推荐

不手软 印度首富嫁女砸巨款

伊莎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日前,印度首富为女儿举行奢华婚前派对,包括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歌手碧昂丝等一众国际...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读《秘密花园》有感 龙子湖实验学校 四(4)班 张涵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