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印度新闻 > 正文

【一周书情】感受弱传播 走进魔法店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1-07 06:42   https://www.yybnet.net/

《弱传播》

邹振东 著 国家行政学院出版社

长期以来,舆论学研究曾经是哲学家对话的天空,现在却多成为新闻学与传播学的边角料。而大众对舆论的认知,还普遍停留在公共事件、明星热点等范畴。《弱传播》打破了这种局限,把研究视域扩大到了与现实世界共存的舆论世界。

作者试图像牛顿总结物理世界的运动定律一般,去构建舆论世界的完整体系。全书由舆论的弱原理、“四大规律”、“三论三律”及一系列的舆论工具组成,富含大量生活日常、政治选战、商业推广、社会事件等真实案例。因此,《弱传播》既是传授面试、公关、谈判、恋爱乃至夫妻之道中传播技术的实用书,又是处理舆论危机和打舆论战的实战工具书,也是所有媒体人、公众人物和公务员的案头书。

《她什么都好,除了遥不可及》

蔡方华 著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本书作者蔡方华被业内公认为一位多面的才子,集忧郁的抒情诗人、幽默风趣的小说家、优雅的文人和犀利的时评作者于一身。他曾因一本随笔集《王菲为什么不爱我》而受到关注,也曾写过20世纪90年代最好的汉语小说之一——《脆弱》。作者用自己的敏感、深情去感知一个时代,用自己触碰到的一切人与事来表达对世界的爱恋。正如他所说:“我只关心爱情,只在乎心灵。”

本书为蔡方华二十余年散文写作首次结集出版,收录精品美文55篇。这本散文集里,他谈男男女女那些缠绵悱恻的事儿,谈笑泪交织的中年心绪;谈对故乡的依恋,谈几代人的亲情故事;谈人生哲理、美学感悟和对文艺的真知灼见;也谈日常生活中的无数个诗意瞬间。正如本书编辑所言,这本书蕴藏了最温暖的能量,是当下罕见的情感类散文力作。它能让同样敏感的人找到心灵安慰,同样孤独的人感受到爱的存在,同样深情的人遇见更纯粹的自己。

《生即是死》

[印度]克里希那穆提 著 司哲 译

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谁不曾感受过死亡的阴影呢?不管怎样,死亡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它意味着肉体和其他一切的终结,对吗?

克里希那穆提则为我们提供了另一种看待死亡的角度。他提出:死亡并非只指生命旅程的戛然而止,它与“生”相并而行,时时出现。前一刻的你相对于现下的你,就已经是死去的,不再是当下的事实,而成为了记忆。故而,生死本是一体,死亡是生命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当我们把目光执着于过去或未来,对今天视而不见,那么就难免会恐惧死亡。但当一个人能够完完全全地活在当下,将每一天当成最后一天来过,就像没有过去没有未来一样,那么每一天,他都是全新的,都将拥有强大的活力。

《走进魔法店》

[美]詹姆斯·道迪 著 皛琳译 天地出版社

失意的人生,也有快意的活法。本书就是为了帮助起点低、感觉未来渺茫毫无希望的你,运用有科学依据的“心理魔法”,重拾信心。

作者是斯坦福大学的著名的神经外科医生,他把这本书当作自己的回忆录,书中的主人公就是小时候的他。他认为,在充满挑战的成长环境中,通过有效的思维训练工具,也可以改变自己的人生。

我们谁都无法选择自己的原生家庭,更不可能保证一生不遭遇逆境。在人生中的任何时期,经过有效的思维训练,塑造对世界和他人的态度和看法,从而让自己拥有幸福的能力,这是我们此生给自己的有价值的礼物。

神奇的魔法店给我们上了一些关于如何更好地生活的人生课,并激励我们相信,每个人都有能力改变自己的命运。

(晓阳)

新闻推荐

“死亡之井”中的惊险特技

12月25日,在印度加尔各答附近的博尔布尔,表演者驾驶摩托车在“死亡之井”中表演。“死亡之井”是印度流行的一种特技表演,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周书情】感受弱传播 走进魔法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