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印度新闻 > 正文

外媒:印度开始挑选10名航天员 载人飞船拟2021年上天

来源:参考消息 2019-02-12 14:49   https://www.yybnet.net/

外媒称,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主席西旺表示,印度政府已着手为国家载人航天计划甄选10名宇航员候选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11日报道,此前印度总理莫迪宣布,印度计划在2022年该国独立75周年之前,完成自主载人航天任务。

西旺指出,候选人甄选工作由印度空军负责进行。训练将分为三个阶段,前两个阶段在印度班加罗尔航空航天医学研究所进行,最后一个阶段在国外进行。海外训练地点拟定在俄罗斯和法国,但尚未作出最终决定。

印度将根据训练结果,从10名候选人中选择3名进入太空。

另据《印度时报》网站2月11日报道,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主席西旺表示,ISRO已经完成了遴选航天员的所有标准和要求,并提交给了印度空军。

西旺指出,ISRO希望印度空军培训至少10名候选人,其中3名将被选中进行首次太空任务。

报道称,为了避免在第一次太空载人任务中危及生命,在2021年12月正式送宇航员上太空之前,ISRO还将实施两项假人实验,在2020年12月和2021年7月分别送一个人形机器人上太空。

报道还称,如果这项任务成功,印度将成为自俄罗斯、美国和中国之后,又一个独立将人类送入太空的国家。

(原标题《外媒:印度开始挑选10名航天员 载人飞船拟2021年上天》)

新闻推荐

印度羽坛仅需仰视一巨星 李宁斥资5亿签下辛杜

本报讯(中新)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羽毛球一姐辛杜与中国体育品牌李宁签下巨额商业合同,这也是继上个月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外媒:印度开始挑选10名航天员 载人飞船拟2021年上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