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大英图书馆举办“哈利·波特:魔法历史”特展

来源:南国早报 2017-10-22 17:05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伦敦10月20日电(记者张代蕾)今年是《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的首部出版20周年,“哈利·波特:魔法历史”特展20日在伦敦大英图书馆开幕,主办者希望将此展打造成一场不局限于“哈迷”的知识盛宴。

进入展厅,“哈迷”们多半会忍不住想尖叫,因为这里精心呈现了太多熟悉的元素:墙上挂着哈利、斯内普教授等人物的画像,“飞天扫帚”悬停在半空中,独角兽、凤凰等神奇生物的投影在墙上出没,世界各地出版的各种文字《哈利·波特与魔法石》陈列在橱窗内。更有原书作者J·K·罗琳亲笔绘制的霍格沃兹魔法学校布局图,以及一本她批注了多页、被人高价拍走收藏的《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现场讲解员告诉记者,该展览三分之二的展品为大英图书馆馆藏。罗琳为这个展览提供了20件展品,几天前她也曾到场参观,表达了喜爱之情。为了吸引不同年龄层和阅读经历的观众,图书馆从《哈利·波特》系列小说入手,寻找历史与现代、魔法与现实的关联,不但动用大英图书馆的丰富馆藏,还借来英国乃至其他一些国家博物馆的藏品。

据介绍,罗琳对欧洲古典文学和神话传说有深厚研究,因此她笔下的人物姓名、神奇动物、魔力法术,其实不少都有出处。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何《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的魅力可以历经20年依然不衰。

自1997年面世以来,《哈利·波特》系列小说已成为英国最为骄傲的当代文学作品之一,为旅游业、出版业和影视业贡献了大量收益。大英图书馆本次特展的门票已经预售出3万多张,另有1.2万名在校学生预定了免费参观。

新闻推荐

老玩手机脑子老得快

智能手机的普及在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危害也不容小觑。近日英国一位神经科专家警告,过度使用手机会让人变傻。英国牛津大学林肯学院研究员格林菲尔德说,随着高科技产品的广泛应用,当今一代...

相关新闻:
长期素食容易抑郁2017-10-21 13:55
猜你喜欢:
评论:(大英图书馆举办“哈利·波特:魔法历史”特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